时政|经济|社会|热图|专题|节会|人事变动|地方企业|文化 •  旅游|
  各地: 安徽 北京 重庆 大连 福建 广东 广西 海南 黑龙江 河南 湖北 湖南 吉林 江苏 辽宁 四川 山东 上海 陕西 深圳 天津 新疆 云南 浙江
中国在线>华中地区>河南>河南新闻
河南省人民医院进行消防疏散演习
2010-11-09 09:42:22      来源:中国日报河南记者站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河南省人民医院进行消防疏散演习

河南省人民医院进行消防疏散演习

11月8日,由郑州市消防支队和河南省人民医院联合开展的大型灭火疏散实战演练在省人民医院一号病房楼开展。

演习地点设在一号病房楼七楼耳鼻喉科,上午7点, 演习正式开始,顿时一号病房楼“着火,浓烟滚滚”。省人民医院一号病房楼21层,高近100米,楼内日人流量近2万人,人员密度大,人流量大,情况比较复杂。接到报警后,医院立即启动消防安全预案,抢险应急分队立即赶赴现场展开抢险,疏散病人,市消防支队80余名官兵也随即赶到投入战斗,12辆消防车数道水龙刹时冲向着火点,2高喷利用车载炮进行外部控火,从病房窗口接出“被困人员”,120急救分队迅速将伤员送往抢救,经过10分钟火势被有效控制,500余名医务人员和病人全部被疏散到安全地方,演习顺利结束。

医院的火警演习不同于一般的消防逃生演习,与其他高层建筑、人员密集场所不同的是,医院病房楼里面一旦发生火警,医院消防监控中心得到报告后迅速启动消防广播,切断电源,并向119报警。保安人员在利用消防设施扑救初起火灾的同时,医护人员要采取有效措施将患者紧急转移到安全地带。省人民医消防演习,同时邀请了市内15家知名医院的负责人进行观摩。

开展此次声势浩大的灭火疏散实战演练,既是今年全市“119”消防宣传活动的一项重要内容,也是全市消防部队开展“冬防”以来,加强社会消防安全重点单位“四个能力”建设、提高全民消防安全素质的一项重要举措,更是提升人民医院消防安全管理水平和抗御火灾能力的迫切需要。眼下已进入初冬季节,风干物燥,室内活动增多,用火用电增多,火灾危险性增大,致灾因素也明显增加,火灾防范工作难度相应加大。就在上周五(11月5日上午9许),吉林省吉林市船营区商业大厦发生火灾,造成19人死亡,26人轻伤,过火面积4万平方米,损失惨重,教训深刻。

医院作为较大人员密集场所,内部人员高度集中,且多为自救能力弱、安全意识差、行动不便的病人,加之建筑物内易燃可燃化学制剂、医疗物品多,至灾因素多、火灾荷载大。河南省人民医院是我省的龙头医院,就诊患者非常多,病房楼内每天人流近两万人,医院对消防安全工作高度重视,在不断强化内涵建设,让人民群众享受到高质量医疗服务的同时,还投入大量人力、物力加强消防安全工作,构建立体式消防安全防控体系,多次组织全院范围内的拉网式消防安全大检查和消防知识讲座、消防演习,努力为患者营造安全放心的就医环境,赢得了社会各界的好评。

“全民消防、生命至上”这是今年全国消防宣传日的主题,希望我们共同携起手来,关注消防,关爱生命,共享平安,维护身边良好的消防安全环境。

来源:中国日报河南记者站 (记者 焦宏昌 杨东伟  通讯员 康建国)  编辑:杨鑫


新闻热搜
 
商讯
专题
打击假冒产品保护知识产权专项行动
>> 详细

各地新闻
(记者田俊荣)中国银行业协会15日发布《关于加强银行服务收费自律工作的六点共识》。该共识提出,在进行科学成本测算基础上,对自助机具及电子银行业务等相关服务项目尽可能给予优惠,鼓励引导客户更多使用自助机具及网上银行服务。>> 详细
点击排行
  北京西城区外来人口持暂居证将享市民待遇
文化部集中清理237家违规网络音乐网站
 
视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