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经济|社会|热图|专题|节会|人事变动|地方企业|文化 •  旅游|
  各地: 安徽 北京 重庆 大连 福建 广东 广西 海南 黑龙江 河南 湖北 湖南 吉林 江苏 辽宁 四川 山东 上海 陕西 深圳 天津 新疆 云南 浙江
中国在线>华中地区>河南>河南新闻
河南优质生源多 名校“掐尖”大战提前升级
2010-11-08 09:59:43      来源:大河网-大河报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11月6日、7日,北大知名教授讲座团走进我省四所重点中学,与河南优秀学子进行“面对面”交流。据悉,北大知名教授以“组团”方式到北京以外省份与学生进行“亲密接触”,这在该校招生历史上尚不多见。

10月中旬,在其他高校还在制定2011年自主招生计划时,复旦大学抢先发力,透露新年度招生细则。

10月28日,香港大学致信本报,宣布了该校2011年面向内地学子招生政策。此前不久,北大、清华等名校的自主招生政策也纷纷“被提前泄露”。

11月4日,清华大学2011年自主招生新模式正式对外公布。

所有信息都表明:尽管离2011年高考还有很长时间,可是为揽到尖子生,各大名校的“掐尖”大战事实上已经启幕,并且来得比往年更早更迅猛。

连年来,北大、清华等名校在我省纷纷扩招,力度一年比一年大,招生前的宣传活动也越来越多、规格越来越高。今年,北大派出的“走进北大”教授讲座团则全是知名教授:北京大学元培学院院长、生命科学学院副院长、教育部生物科学与工程教学指导委员会副主任许崇仁,北大哲学系教授、美学教研室主任章启群,高等学校化学教育研究中心主任、中国化学会科普委员会主任段连运,北大信息科学技术学院教授张海霞等。

这些教授很多是负责自主招生的命题人、面试人,他们与河南考生的直接对面,一方面让河南考生受益匪浅,另一方面,也让教授们对河南考生有了更直接的认识。“以前只知道河南学生多、学习好,但没想到河南学生这么优秀。”张海霞教授说,她给河南考生的“印象分”很不错。

另据了解,2011年北大自主招生将有新举措,继去年北大联手港大、北航,2011年有望与复旦等名校“联考”。考试题目也有可能降低难度、减少题量,但具体情况仍在讨论当中。预计11月中旬,北大的2011年自主招生简章就将出炉。

来源:大河网-大河报 编辑:冯媛


新闻热搜
 
商讯
专题
打击假冒产品保护知识产权专项行动
>> 详细

各地新闻
(记者田俊荣)中国银行业协会15日发布《关于加强银行服务收费自律工作的六点共识》。该共识提出,在进行科学成本测算基础上,对自助机具及电子银行业务等相关服务项目尽可能给予优惠,鼓励引导客户更多使用自助机具及网上银行服务。>> 详细
点击排行
  北京西城区外来人口持暂居证将享市民待遇
文化部集中清理237家违规网络音乐网站
 
视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