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经济|社会|热图|专题|节会|人事变动|地方企业|文化 •  旅游|
  各地: 安徽 北京 重庆 大连 福建 广东 广西 海南 黑龙江 河南 湖北 湖南 吉林 江苏 辽宁 四川 山东 上海 陕西 深圳 天津 新疆 云南 浙江
中国在线>华中地区>河南>河南新闻
高校毕业生创业3年内每年可享八千元税收优惠
2010-11-05 10:39:54      来源:大河网-河南日报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自主创业的大学生从明年起可享受长达3年的税收优惠。11月4日,记者从教育部门获悉,近日财政部和国家税务总局公布的《关于支持和促进就业有关税收政策的通知》规定,自2011年1月1日起,我国将实施新的支持和促进就业的税收优惠政策,并将享受自主创业税收优惠政策的人员范围扩大到了大学生就业群体。

《通知》称,对持“就业失业登记证”人员从事个体经营的,在3年内按每户每年8000元为限额,依次扣减其当年实际应缴纳的营业税、城市维护建设税、教育费附加和个人所得税。同时,从2011年1月1日起,大学生在毕业当年注册为个体户的,可在注册后的3年时间内,每年享受最高8000元的税收优惠。据了解,这是首次真正意义上赋予大学毕业生群体的税收优惠。

大学生享受优惠时需持有“就业失业登记证”和“高校毕业生自主创业证”。毕业年度内的高校毕业生(毕业年度是指毕业所在自然年,即1月1日至12月31日)在校期间凭学校出具的相关证明,经学校所在地省级教育行政部门核实认定,取得《高校毕业生自主创业证》,并向创业地公共就业服务机构申请取得《就业失业登记证》;也可在离校后向创业地公共就业服务机构申领《就业失业登记证》。

“苹果皮”的发明者河南小伙潘泳成了母校黄淮学院师生眼中的明星。昨日黄淮学院院长介晓磊向本报记者介绍,学校不仅将潘泳专门请回来为在校师生进行了创业事迹报告,还为其现场颁发了10万元创业扶持基金,决定免费为其提供专门创业研发场所,配备专业指导老师,并选拔了3名优秀在校学生给他当助手。

潘泳2006年9月考入黄淮学院国际学院计算机技术软件专业,毕业后和哥哥一道去了深圳,用一年半的时间研发出了“苹果皮”,这个能让音乐播放功能IPOD瞬即变成具有通话功能IPHONE的“小玩意儿”立刻受到了年轻人的追捧,并引起海内外广泛关注。

黄淮学院院长介晓磊说,鼓励大学生创业是国家近些年力推的一项就业政策,学校也从2009年3月就启动了“大学生创新创业项目孵化计划”,每年设立20万元的大学生创业项目孵化基金,扶持优秀毕业生创业团队自主创业。这次专门把潘泳请回来,就是希望他用生动的创业故事,去打动更多正在找寻工作的同龄人。

近日,由省委组织部和团省委联合主办的河南省首届十杰(百优)大学生村干部“创业之星”评选表彰活动拉开帷幕。此次评选着力培养和树立自主创业成绩突出、致富带动成效显著的大学生村干部创业典型。列入省委组织部计划,由市、县两级党委组织部按程序选拔、聘任的全日制大专以上学历的大学生村干部均可参加此次评选活动。届时,将评出河南省十杰大学生村干部“创业之星”10名,河南省百优大学生村干部“创业之星”100名。

据悉,我省是选聘高校毕业生到村任职工作起步较早的省份,截至目前,全省共选聘大学生村干部5万余名,实现了对全省行政村的全部覆盖。

今年我省应届高校毕业生规模超过40万人,加上往届未就业毕业生,今年我省需要就业的高校毕业生将超过50万人,创历史新高。

通过各项活动,政府部门的预期是,使今年我省应届高校毕业生离校时初次就业率在70%,年底总体就业率在80%以上。

昨日,省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教育厅、财政厅等七部门联合召开河南省2010年高校毕业生就业推进行动电视电话会议暨开展高校毕业生职业指导进校园活动启动仪式,对2010年我省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岗位拓展计划,探索建立公共投资促进就业的考核评估机制,实行重点项目开工建设就业论证制度,引导和支持与重点项目相配套的上下游产业发展,充分发挥投资和重大建设项目对就业的拉动作用。

创业引领计划,高校开设创业教育课程,有关部门将通过举办创业教育大讲堂、创业项目大赛等活动,弘扬创业精神,强化创业意识。

来源:大河网 编辑:冯媛


新闻热搜
 
商讯
专题
打击假冒产品保护知识产权专项行动
>> 详细

各地新闻
(记者田俊荣)中国银行业协会15日发布《关于加强银行服务收费自律工作的六点共识》。该共识提出,在进行科学成本测算基础上,对自助机具及电子银行业务等相关服务项目尽可能给予优惠,鼓励引导客户更多使用自助机具及网上银行服务。>> 详细
点击排行
  北京西城区外来人口持暂居证将享市民待遇
文化部集中清理237家违规网络音乐网站
 
视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