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经济|社会|热图|专题|节会|人事变动|地方企业|文化 •  旅游|
  各地: 安徽 北京 重庆 大连 福建 广东 广西 海南 黑龙江 河南 湖北 湖南 吉林 江苏 辽宁 四川 山东 上海 陕西 深圳 天津 新疆 云南 浙江
中国在线>华中地区>河南>河南新闻
从“蒜你狠”到“苹什么” 网络热词“看涨”
2010-11-05 09:45:04      来源:新华网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内容导读】:2010年11月2日,国家发改委公布了10月份城市食品零售价格监测情况。在监测的31种产品中,近80%价格上涨。

食品接力涨价,从“蒜你狠”“豆你玩”到“姜你军”,再从“糖高宗”到“油你涨”、“苹什么”接力不断,新词也层出不穷。为了应对,不少人还成了“海豚族”(海量囤积一族)。就像一副推倒的多米诺骨牌,除了农产品价格集体上涨外,人们发现,有关吃、穿、住、行的价格都在上涨,物价因素正在影响着每个人的生活……

从“蒜你狠”到“苹什么” 网络热词“看涨”

白菜市场流通环节价格示意图(图片来源:青岛新闻网)

菜农:毛菜还没“出土”就卖到4毛5分

“再有十几天,这白菜就开收了!”10月30日上午,记者在莱西市店埠镇东黄埠村韩文辉的菜地里看到,这个种了10多年白菜的黑脸汉子正给白菜浇水。“这是最后一次浇水了,今年春天种了3亩白菜,好不容易卖出去了,每亩除去成本几乎没赚钱,现在只种了1.5亩,没想到这几天白菜的价格呼呼往上蹿,白菜在地里还没熟,就有人来问,每斤毛菜都卖到了 4毛5分钱,我都后悔种少了。”韩文辉边忙活边和记者聊了起来。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下一页  


新闻热搜
 
商讯
专题
打击假冒产品保护知识产权专项行动
>> 详细

各地新闻
(记者田俊荣)中国银行业协会15日发布《关于加强银行服务收费自律工作的六点共识》。该共识提出,在进行科学成本测算基础上,对自助机具及电子银行业务等相关服务项目尽可能给予优惠,鼓励引导客户更多使用自助机具及网上银行服务。>> 详细
点击排行
  北京西城区外来人口持暂居证将享市民待遇
文化部集中清理237家违规网络音乐网站
 
视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