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经济|社会|热图|专题|节会|人事变动|地方企业|文化 •  旅游|
  各地: 安徽 北京 重庆 大连 福建 广东 广西 海南 黑龙江 河南 湖北 湖南 吉林 江苏 辽宁 四川 山东 上海 陕西 深圳 天津 新疆 云南 浙江
中国在线>华中地区>河南>河南新闻
二十年磨一剑 拓普轧机获欧洲市场“通行证”
2010-11-05 09:20:52      来源:中国日报河南记者站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二十年磨一剑 拓普轧机获欧洲市场“通行证”

郑州拓普公司董事长郑红专和总经理赵林珍与外国专家一起探讨

二十年磨一剑 拓普轧机获欧洲市场“通行证”

罗马尼亚总理埃米尔·博克对拓普公司董事长郑红专表达赞誉

“能够到一个双边合作卓有成效的企业参观感到高兴,中国能够生产这样先进的轧机我感到惊奇,代表国际先进水平的中国轧机等高科技生产设备在罗马尼亚落户,是罗中两国在生产合作方面的成功范例。”郑州拓普轧制技术有限公司总经理赵林珍告诉记者,这是十七个月前,罗马尼亚总理埃米尔·博克在本国加拉茨参观了从中国引进的XGK-LD1400二十辊轧机时发表的感慨。

赵林珍激动的说:“中国自主知识产权轧机首次拿到欧洲国家质量“通行证”,代表郑州拓普公司正式踏入欧洲市场的大门”。

“在2010年9月15日,代表着当今世界先进轧制技术的中国郑州拓普XGK-LD1400二十辊轧机,经过一年多的实际生产检验后,顺利通过了由罗马尼亚轧钢专家、用户厂家技术人员组成的专家验收组的严格质量验收,在产品质量、设备运转、量产数据等方面,均达到或超过合同规定的各项技术指标要求,继中国轧机进入现代轧机故乡欧洲之后,再次得到欧洲市场的技术认可,拿到了欧洲质量合格证。”赵林珍解释道。

 据了解,二十世纪初,德国人森吉米尔发明世界著名的森吉米尔轧钢机。由于是两端固定施压而产生两端集中受力,轧制出的带钢不仅出现“中间厚两边薄”的挠度变形,还制约了所轧制带钢的宽度。

经过长期的共同钻研,郑州拓普轧制技术有限公司董事长郑红专于1989年3月,向国家知识产权局专利局申请了名为“一种轧辊小挠度、高刚度轧机”,于1991年11月获得国家发明专利授权。原冶金工业部组织的专家鉴定认为:“XGK轧机吸取了森吉米尔20辊轧机高刚度的特点,实现了极高的横向刚度,从而进一步解决了轧辊的挠曲变形问题,属于国内外独创,成功地解决了轧机轧辊后端固定及两端集中受力的世界性难题和当今轧机的其它缺陷。”

从1987年开始,郑州拓普紧盯国际行业发展的变化和前沿技术,形成了一条从技术研发、中试放大到新装备生产、试制和产业化推广的完整产业发展链条,XGK专利轧制技术也从第一代完善发展到了第七代。完全超越了国际上公认的最先进高精度轧机森吉尔轧机、HC轧机和CVC轧机,始终保持着世界最先进轧机的荣誉。

截至目前,郑州拓普在国内外申请专利共107项,分布于62个国家和地区。其中两项国际专利先后于2004年和2005年获世界尤里卡发明金奖以及由世界知识产权组织和中国知识产权局联合颁发的第九届专利金奖。XGK商标被评为著名商标;2007年12月,郑州拓普被国家科学技术部评为《国家火炬计划郑州精密金属产业基地》主要骨干企业。2009年4月1日,郑州拓普XGK专利轧机的发明人郑红专先生和赵林珍女士共同发明的两项国际专利技术“二维控制挠曲度的轧机”与“自润滑分段轧辊座”分别荣获了香港国际发明专利博览会发明金奖,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特为两人颁发了香港特区的高级工程师证书。

作为我国冷轧技术、大型轧钢设备的国家火炬项目的主要承担者,由郑州拓普轧制技术有限公司主编的“YB/T069-2007《焊管用镀铜钢带标准》”、和参与编制的“YB/T4164-2007《双层镀铜钢管标准》”已正式颁布实施。2007年12月29日,郑州拓普轧制技术有限公司有承担了国家的公益项目“中国精密钢带与国际接轨的新体系架构研究”目前已基本完成。

来源:中国日报河南记者站 (记者 生俊东)  编辑:杨鑫


新闻热搜
 
商讯
专题
打击假冒产品保护知识产权专项行动
>> 详细

各地新闻
(记者田俊荣)中国银行业协会15日发布《关于加强银行服务收费自律工作的六点共识》。该共识提出,在进行科学成本测算基础上,对自助机具及电子银行业务等相关服务项目尽可能给予优惠,鼓励引导客户更多使用自助机具及网上银行服务。>> 详细
点击排行
  北京西城区外来人口持暂居证将享市民待遇
文化部集中清理237家违规网络音乐网站
 
视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