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经济|社会|热图|专题|节会|人事变动|地方企业|文化 •  旅游|
  各地: 安徽 北京 重庆 大连 福建 广东 广西 海南 黑龙江 河南 湖北 湖南 吉林 江苏 辽宁 四川 山东 上海 陕西 深圳 天津 新疆 云南 浙江
中国在线>华中地区>河南>河南新闻
新华保险爱乐乐团河南公益巡演在郑州完美落幕
2010-11-04 09:22:20      来源:中国日报河南记者站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新华保险爱乐乐团河南公益巡演在郑州完美落幕

演出现场

10月30日晚,在交响乐的点缀下,郑州如意湖畔星光熠熠,快乐的涟漪伴随音乐翩翩起舞。由新华保险河南分公司主办的“唱响中原大地 共奏全新华章——新华保险爱乐乐团公益演出”活动于当晚在河南艺术中心音乐厅完美落幕。河南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程锋、河南省政协副主席邓永俭、新华保险公司总裁何志光、河南省保监局副局长卢振峰、新华保险公司品牌管理部总经理张兴援、新华保险河南分公司总经理孙保收等领导观看了演出。

一曲激情澎湃的《红旗颂》拉开了当晚演出的序幕。据悉,此次演出是新华保险河南分公司斥巨资举办的“新华保险爱乐乐团河南公益巡演”活动的最后一站,旨在通过交响乐这种高雅的艺术形式,积极参与河南省经济文化建设,引导市民对更加积极、健康的生活方式的追求,为正在蓬勃发展的中原大地献礼。演出得到了广大市民的积极响应,平顶山、焦作、洛阳及郑州四地均出现一票难求的火爆局面。

此次来豫演出的新华保险交响乐团是国内唯一由金融保险企业投资组建的交响乐团,是首支以企业乐团身份亮相国家大剧院的交响乐团。除了管弦乐《红色娘子军》、《狩猎波尔卡》、《牧羊曲》等一首首耳熟能详的经典乐曲外,豫剧的加入成为当晚最大的亮点。用交响乐乐队的大提琴、小提琴、黑管小号等替代传统的板胡、唢呐、鼓镲为河南地方戏配乐,这可是国内第一次。事实证明,这样的混搭取得了空前的成功,受到了观众的好评。

伴随着新华保险交响乐团精湛的演奏,整场演出高潮迭起。演出一改传统交响乐整场正襟危坐的严肃场面,观众在轻松活泼的氛围中完成了一次与高雅艺术的亲密接触。正当观众们沉浸在各位大师们营造的音乐世界中时,忽然传来的一声响亮 “枪鸣”让人倍觉新鲜,回过神来方才发现原来这是乐团为了配合《狩猎波尔卡》中描绘的场景而特意准备的小插曲。而一曲快乐而忙碌的《养鸡场》结束后,台上的大师们居然朝观众砸起了“鸡蛋”,大师们以这种颇具心意的方式向观众致以了万圣节的问候。

当场上响起“一条大河波浪宽,风吹稻花香两岸”的熟悉旋律时,高山、峡谷、长江、黄河,一幅幅气贯山河、波澜壮阔的壮美画面再次把观众带回到《上甘岭》那段泛黄的岁月中。最后,在观众的强烈要求中,音乐家们再次返场激情演奏了《拉德斯基进行曲》,演出在观众们伴随音乐而富于节奏感的掌声中圆满落幕。

来源:中国日报河南记者站(记者 张雷龙)  编辑:冯媛


新闻热搜
 
商讯
专题
打击假冒产品保护知识产权专项行动
>> 详细

各地新闻
(记者田俊荣)中国银行业协会15日发布《关于加强银行服务收费自律工作的六点共识》。该共识提出,在进行科学成本测算基础上,对自助机具及电子银行业务等相关服务项目尽可能给予优惠,鼓励引导客户更多使用自助机具及网上银行服务。>> 详细
点击排行
  北京西城区外来人口持暂居证将享市民待遇
文化部集中清理237家违规网络音乐网站
 
视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