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经济|社会|热图|专题|节会|人事变动|地方企业|文化 •  旅游|
  各地: 安徽 北京 重庆 大连 福建 广东 广西 海南 黑龙江 河南 湖北 湖南 吉林 江苏 辽宁 四川 山东 上海 陕西 深圳 天津 新疆 云南 浙江
中国在线>华中地区>河南>河南新闻
产权交易市场落户河南 破解中小企业融资难
2010-11-03 13:22:28      来源:中国日报河南记者站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产权交易市场落户河南 破解中小企业融资难

河南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副厅长胡宽广介绍情况(生俊东摄)

产权交易市场落户河南 破解中小企业融资难

河南省技术产权交易所董事长陈有亭回答记者提问(生俊东摄)

11月2日下午,记者在中国郑州2010产业转移系列对接活动暨全国区域性中小企业产权交易市场试点工作新闻发布会上获悉,国家区域性(河南)中小企业产权交易市场将于本月12日在郑州正式开盘。

据河南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副厅长胡宽广介绍,去年底,工信部已下通知,把河南省技术产权交易所确定为全国5个区域性中小企业产权交易市场试点机构之一。河南省技术产权交易所历经8年的艰苦努力所争取的,中小企业产权交易市场终于落户河南,来之不易,意义重大。经过近一年的精心筹备,国家区域性(河南)中小企业产权交易市场将于11月12日正式开盘,标志着河南将拥有一个辐射中部的国家级资本市场和交易平台。

据河南省技术产权交易所董事长陈有亭介绍,产权交易市场落户河南,将为中原崛起金融支撑、建设高水平资本市场、破解中小企业融资难等方面提供重大机遇。河南省技术产权交易所是中部唯一试点,本身具有贴近市场、决策快捷、调控灵活、激励有方、约束及时的体制优势,也是国家将中部试点放在我省的原因之一。区域性中小企业产权交易市场是继主板、中小板、创业板之后又一新的基础性资本市场,相当于中国的“纳斯达克”,对河南省资本市场建设是大好事、大机遇。

据专家测算,市场启动2—3年后,年交易额有望达到3000亿元以上,年纳税额可望超过100亿元,可新增具有高知识、高收入的就业岗位4万个以上。试点工作将有效带动金融、担保、保险等融资服务,带动律师事务所、会计师事务所、资产评估事务所、保荐机构、策划咨询机构、做市商等中介服务,带动信息网络等相关服务业发展,对改变我省金融生态、活跃金融市场、扩大河南影响都具有非常积极的作用。通过搭建低成本融资平台,建设金融资本与产业资本的合作通道,中小企业的产权、股权、债权乃至物权,都可以到产权交易市场挂牌交易,通过交易变现,让原先不能流动的中小企业资本流动起来,有效缓解中小企业融资难问题。

据悉,截止目前,签订协议并完成网络对接的综合会员69家,已接纳中介服务机构420家,与五大银行的3000个省内网络终端建立了直接互通关系,采用市场化运作方式拉动民间投资340亿元。股权挂牌企业的筛选、保荐、审核工作进展顺利,目前已进入筛选范围的企业1500多家,进入保荐辅导程序的企业180多家,已提交申报材料的拟挂牌企业47家。

来源:中国日报河南记者站 记者:生俊东  编辑:杨鑫


新闻热搜
 
商讯
专题
打击假冒产品保护知识产权专项行动
>> 详细

各地新闻
(记者田俊荣)中国银行业协会15日发布《关于加强银行服务收费自律工作的六点共识》。该共识提出,在进行科学成本测算基础上,对自助机具及电子银行业务等相关服务项目尽可能给予优惠,鼓励引导客户更多使用自助机具及网上银行服务。>> 详细
点击排行
  北京西城区外来人口持暂居证将享市民待遇
文化部集中清理237家违规网络音乐网站
 
视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