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经济|社会|热图|专题|节会|人事变动|地方企业|文化 •  旅游|
  各地: 安徽 北京 重庆 大连 福建 广东 广西 海南 黑龙江 河南 湖北 湖南 吉林 江苏 辽宁 四川 山东 上海 陕西 深圳 天津 新疆 云南 浙江
中国在线>华中地区>河南>河南新闻
郑州设置网评窗口 网友评分低 单位需整改
2010-11-03 09:52:39      来源:新华网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从11月1日起,每月头3天,郑州市各级政府、各职能部门都将经历一次“网考”。“网考成绩”将提交给市纪委、市委组织部作参考,“成绩”过低的部门将面临批评和整改。

11月1日,郑州市在该市人民政府网和当地中原网设置的网评窗口正式开通。网友可以通过网上平台,对该市各级政府、各职能部门和公共服务单位上月份的工作进行投票评价。

投票结束后形成的“网评窗口”月评价报告将如实向被评价部门反馈,并提交市纪委、市委组织部作参考。对评价满意率高于95%的单位进行表扬,对评价满意率低于70%的单位提出批评,并要求这些单位向市委、市政府提交整改报告。网评结果还将作为各单位年度绩效考核的参考因素。

根据郑州市政府办公厅文件,评价分为投票评价指标和案例评价指标。投票评价指标共有客观印象、队伍素质、制度建设、政务公开、廉政状况、依法行政、行政效率、部门协作、规范服务9项内容,总分值为100分;案例评价指标,主要是网友提供的实际案例,经调查和网友投票后,对相关单位进行增、减分数,总分值为20分。为防止人为操作,“网评窗口”从系统设计上只允许每个ID号投一次票,不能重复投票。

截至11月2日16时40分,已有近8000人参与对该市政府部门的首次网络评议,郑州市地税局、发改委等部门暂时名列前茅。

据悉,这是继今年7月份,郑州市委、市政府开通网络新闻发言人“ZZIC”之后,郑州市第二次大规模网络问政行为。

今年11月起,郑州市政府将在政府网和中原网设立网评窗口,让网友们对各县(市、区)政府、派出单位、职能单位的工作每月一评。

评价满意率低于70%的单位,要向市委、市政府提交整改报告。

据悉,这也是继网络新闻发言人“ZZIC”之后,郑州市的第二次大规模网络问政行为。

昨日郑州市政府办公厅发文说,郑州市将在市政府网站和中原网设立网评窗口,作为年度绩效考核的参考因素之一。

评价分为投票评价指标和案例评价指标。投票评价指标共有客观印象、队伍素质、制度建设、政务公开、廉政状况、依法行政、行政效率、部门协作、规范服务九项内容,总分值为100分;案例评价指标,主要是网友提供的实际案例,经调查和网友投票后,对相关单位进行增、减分数,总分值为20分。

投票结束后形成月评价报告。一是如实向被评价部门反馈。二是提交市纪委、市委组织部参考。三是以市政府办公厅名义通报,对评价满意率高于95%的单位进行表扬;对评价满意率低于70%的单位提出批评,并要求这些单位向市委、市政府提交整改报告。

首次“网评窗口”评价从今年10月开始,投票时间为11月1日至3日,以后每月一次。为防止人为操作,“网评窗口”将从系统设计上考虑每个ID号只能投一次票,不能重复投票。

另外,适当时候,也会在郑州火车站、郑州新郑国际机场、各县(市、区)行政服务中心、市政府各部门办事大厅设置投票机器。

据悉,这次网络问政,也是郑州市继设立网络新闻发言人“ZZIC”之后,实施的第二次大规模网络问政行为。

有知情人士透露,网评办法的出台跟省委常委、郑州市委书记连维良不无关系。

对此,郑州市政府办公厅文电处相关负责人并没有给予明确答复,只解释说,这套模式是参考洛阳以及北京几个区的网评办法后构建实施的。

相关链接

哪些单位回帖慢 找“ZZIC”告他的状

向“ZZIC”反映问题,相关部门回复处理得怎么样?

如果不满意,可以投票参与郑州市开展的职能部门复帖质量网民月评活动。

自今年7月17日郑州市委、市政府网络新闻发言人ZZIC登录网络以来,截至目前已受理网络事项4169件,办理并进行回复4026件,办理回复率96.57%。

“ZZIC”说,此次评议主要是对7月17日ZZIC登录网络论坛至今职能部门的复帖情况进行评议,投票截止时间为10月30日24时。

来源:新华网 编辑:冯媛


新闻热搜
 
商讯
专题
打击假冒产品保护知识产权专项行动
>> 详细

各地新闻
(记者田俊荣)中国银行业协会15日发布《关于加强银行服务收费自律工作的六点共识》。该共识提出,在进行科学成本测算基础上,对自助机具及电子银行业务等相关服务项目尽可能给予优惠,鼓励引导客户更多使用自助机具及网上银行服务。>> 详细
点击排行
  北京西城区外来人口持暂居证将享市民待遇
文化部集中清理237家违规网络音乐网站
 
视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