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经济|社会|热图|专题|节会|人事变动|地方企业|文化 •  旅游|
  各地: 安徽 北京 重庆 大连 福建 广东 广西 海南 黑龙江 河南 湖北 湖南 吉林 江苏 辽宁 四川 山东 上海 陕西 深圳 天津 新疆 云南 浙江
中国在线>华中地区>河南>河南新闻
河南民用天然气调价进入倒计时 听证会人员确定
2010-11-02 09:43:40      来源:大河网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11月16日下午,河南省将召开城市民用管道天然气输配价格调整听证会。这场听证会最终将对我省民用天然气的销售价格产生巨大影响。昨日,记者从省发改委获悉,本次参加听证会的消费者、经营者和专家名单均已确定。

○天然气输配价格肯定会涨

据悉,此次听证会方案要点为:论证我省城市民用管道天然气输配价格;讨论建立民用天然气与上游天然气价格调整联动机制;讨论民用天然气差别定价政策实行阶梯气价;讨论此次我省民用天然气价格调整的原则。“这次天然气输配价格调整,似乎一定会涨,因为每年冬季都进入资源配置紧张期,天然气输配价格调整,是为适应市场需求。”省发改委一名不愿透露姓名的负责人说。

而此前,省发改委价格管理处负责人王彦章曾公开对媒体说,调价方案有几套,受历史原因等多种因素的影响,尽管此次由省发改委召开听证会,但听证会后,各省辖市的天然气价格会有一定差别。换句话说,听证会结束后,我省会根据各省辖市的目前价格、输配送管道距离等具体情况,定出相应价格。

省内一位物价工作人员也曾向媒体透露,价格调整方案的制订,还会参考外省的调价幅度。此次省发改委制订的调价听证方案,每立方米天然气的涨价幅度可能在0.3元,甚至更高。

○居民天然气调价进入倒计时

啥叫天然气输配价格?省发改委工作人员解释说,输配价格相当于天然气“在路上”产生的费用,尽管不是最终销售价格,但却和最终销售价格有着直接的密切的关系。

记者查询资料获知,所谓天然气输配价格,指的是天然气在管道运输过程中发生的费用。民用天然气价格由国家天然气出厂价格(首站价格)和天然气输配价格构成。

今年6月30日,郑州市已经调整过天然气销售价格,工业用气、商业用气、车用气价格均被调高,但居民用气暂不在调整之列。当时,郑州市物价局称将先统筹全省情况,然后进行调整。

如今,天然气输配价格听证会的召开,意味着民用天然气价格调整开始进入倒计时。

○消费者代表摇号选出

省发改委于10月13日发布公告,征集听证会消费者代表。消费者凭本人身份证和复印件,到各省辖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报名,由当地价格主管部门在报名人员中摇号产生,各地确定一名消费者作为听证会参加人。

此外,在听证代表中,经营者11名,由省燃气协会推荐产生。

相关领域的专家5名,由省发改委聘请。其他人员6名。

○看看参加听证会的都有谁

按照2010年10月13日《河南省城市民用管道天然气输配价格调整听证会公告》的要求,我省确定此次听证会参加人40名、听证会旁听人18名。

昨日公布的名单如下:

消费者18名:

郑州市张剑(市民)、开封市陈厚福(退休干部)、洛阳市高淑慧(退休教师)、平顶山市芦国庆(个体经营者)、安阳市胡安婷(退休民警)、鹤壁市高代华 (房地产公司职员)、新乡市康世宏(市消协)、焦作市李昆安(市公交公司)、濮阳市时喜敏(市工会)、许昌市孙汉生(市污水处理厂)、漯河市霍世杰(公务员)、三门峡市邢永生(旅游公司)、南阳市任海平(百货公司)、商丘市陈相成(市工商局)、信阳市苏予(农行职员)、周口市赵泉义(物业公司经营者)、驻马店市武文斌(平安保险公司)、济源市李黎明(耐火炉业公司)。

经营者11名:

郑州燃气股份有限公司李金陆、濮阳市天然气公司张常胜、信阳富地燃气有限公司郑昌满、焦作中燃城市燃气发展有限公司郑峰、河南中裕燃气控股有限公司鲁肇衡、新奥燃气豫皖协调中心吕建桥、平顶山燃气有限责任公司虎继远、周口市天然气有限公司徐其涛、开封新奥燃气有限公司张广民、安阳华润燃气有限公司方增威、河南省豫南燃气有限公司黄涛。

专家5名:

河南省社科院谷建全、河南省产业研究所许贵舫、河南财经政法大学张方、河南城建学院马良涛、河南省工程咨询协会董治堂。

其他人员6名:

省人大代表王云龙、省政协委员王光龙、省法制办宋明、省财政厅海国正、省消费者协会秘书长陶成川、省燃气协会鲍红伟。

来源:大河网 编辑:冯媛


新闻热搜
 
商讯
专题
打击假冒产品保护知识产权专项行动
>> 详细

各地新闻
(记者田俊荣)中国银行业协会15日发布《关于加强银行服务收费自律工作的六点共识》。该共识提出,在进行科学成本测算基础上,对自助机具及电子银行业务等相关服务项目尽可能给予优惠,鼓励引导客户更多使用自助机具及网上银行服务。>> 详细
点击排行
  北京西城区外来人口持暂居证将享市民待遇
文化部集中清理237家违规网络音乐网站
 
视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