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经济|社会|热图|专题|节会|人事变动|地方企业|文化 •  旅游|
  各地: 安徽 北京 重庆 大连 福建 广东 广西 海南 黑龙江 河南 湖北 湖南 吉林 江苏 辽宁 四川 山东 上海 陕西 深圳 天津 新疆 云南 浙江
中国在线>华中地区>河南>河南新闻
灵宝黄金大盗偷金条51公斤 获刑15年
2010-11-01 09:41:05      来源:大河网-河南商报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775根金条是啥概念?重51公斤,3月份它们的价值是1200多万元,而现在,价值1400多万元。这是一个黄金大盗一晚上偷的数量。

不过,他还没算清这笔黄金的价值,就被抓了。10月30日,三门峡市中级人民法院宣判,被告人刘晓辉因犯盗窃罪,一审获刑15年。

失窃金条升值200万元

今年2月23日上午9时许,灵宝市金源桐辉精炼有限公司报案称,该公司地下物资仓库被盗,775块工艺品金条(共计重51.193公斤)不翼而飞。

按照当时市场价,这些黄金价值1254万余元。

案发后,三门峡、灵宝两级公安机关成立了专案组。金源桐辉公司保卫科值守班长刘晓辉被列为重大作案嫌疑犯。

现年28岁的刘晓辉是灵宝市焦村镇塔底村人,2006年进入桐辉公司。

2月26日,在山西警方的配合下,躲在一家小旅馆里的刘晓辉被抓获。

在其身上及住处,共查获760根金条。有人统计,按现在市场价计算,这笔黄金至少升值200万元。

“黄金大盗”一审获刑15年

刘晓辉交代,当晚,因太重,他分四次将黄金从库房拿到值班室,之后骑一辆摩托车将黄金放在自己的出租屋。潜逃的3天中,他多次到洗浴中心、商场等处疯狂挥霍,3天消费共3万余元。

刘晓辉交代,自2008年10月以来,其先后借贷20余万元用于购买“黑彩”,出现亏损无法偿还。这就是他盗窃黄金的主要原因之一。

案发后,刘晓辉藏匿的760根金条及已出售金条获得的21.15万元,已返还受害单位灵宝市金源桐辉精炼有限责任公司。

三门峡中院一审认为,刘晓辉因无力偿还借贷款项而产生盗窃念头,趁值班之际撬门进入金库盗取库存金条,数额特别巨大,构成盗窃罪。刘晓辉在归案后能够揭发他人的犯罪行为,经查证属实,构成立功。

10月30日下午,三门峡中院一审宣判,从轻判处其有期徒刑15年。

宣判后,刘晓辉表示服判不上诉。

来源:大河网-河南商报 编辑:冯媛


新闻热搜
 
商讯
专题
打击假冒产品保护知识产权专项行动
>> 详细

各地新闻
(记者田俊荣)中国银行业协会15日发布《关于加强银行服务收费自律工作的六点共识》。该共识提出,在进行科学成本测算基础上,对自助机具及电子银行业务等相关服务项目尽可能给予优惠,鼓励引导客户更多使用自助机具及网上银行服务。>> 详细
点击排行
  北京西城区外来人口持暂居证将享市民待遇
文化部集中清理237家违规网络音乐网站
 
视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