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经济|社会|热图|专题|节会|人事变动|地方企业|文化 •  旅游|
  各地: 安徽 北京 重庆 大连 福建 广东 广西 海南 黑龙江 河南 湖北 湖南 吉林 江苏 辽宁 四川 山东 上海 陕西 深圳 天津 新疆 云南 浙江
中国在线>华中地区>河南>河南新闻
“雷人”路墩行车如考驾照 交通部门:符合规定
2010-10-29 16:19:25      来源:大河网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雷人”路墩行车如考驾照 交通部门:符合规定

网友拍摄的雷人路墩

连日来,有网友以《周口惊现最“雷人”路墩》为题,在一些论坛转发一组照片,披露在太康县与扶沟县交界处设置的路墩,车从这里过如同“考驾照”。昨日,记者实地探访,发现这条线路上设置有两处路墩,当地交通部门称,主要是为了禁止大型超限超载货车通行,这一护路的做法符合相关规定。

晒帖:曝出“雷人”路墩

网友“中州拍”称这组照片是在太康县与扶沟县交界处的公路上拍到的。从照片上看,这条道路并不宽,只有双向两个车道,路上拦腰设置有七个水泥路墩,而这些水泥路墩“犬牙交错”,如同“梅花桩”,过往车辆行至这里走“S”形才能通过,“就像考驾照钻杆一样”。拍下这组照片的网友猜测,设置这七个大水泥墩可能是用来阻挡超载大车的。

网帖发出后,引起不少网友的关注。一网友慨叹:太有才了!还有网友道:过这条路,司机要有高超的驾驶技术。

探访:发现路墩的确“雷人”

昨日,记者到网友反映的设置“雷人”路墩的路段实地查看,发现扶沟县境内的这条路上还设有一处同样的水泥路墩。该处水泥路墩有8个,设置在宽约20米的路中间,呈“器”字形摆放。记者看到,不少车辆路过这里都放慢了车速,小心翼翼。附近村民说,这些水泥路墩大约是去年12月设置的。

在太康县境内那处路墩,其情形与网友拍到的照片一样。记者从当地交通部门了解到,网帖上网友反映的路段为大广高速扶太连接线,全长41公里(扶沟境内17.5公里,太康境内23.5公里),为县道X003线改建路段,是扶沟与太康通达最便捷的一条道。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新闻热搜
 
商讯
专题
打击假冒产品保护知识产权专项行动
>> 详细

各地新闻
(记者田俊荣)中国银行业协会15日发布《关于加强银行服务收费自律工作的六点共识》。该共识提出,在进行科学成本测算基础上,对自助机具及电子银行业务等相关服务项目尽可能给予优惠,鼓励引导客户更多使用自助机具及网上银行服务。>> 详细
点击排行
  北京西城区外来人口持暂居证将享市民待遇
文化部集中清理237家违规网络音乐网站
 
视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