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经济|社会|热图|专题|节会|人事变动|地方企业|文化 •  旅游|
  各地: 安徽 北京 重庆 大连 福建 广东 广西 海南 黑龙江 河南 湖北 湖南 吉林 江苏 辽宁 四川 山东 上海 陕西 深圳 天津 新疆 云南 浙江
中国在线>华中地区>河南>河南新闻
千里行骗养殖大户 15名诈骗团伙落网
2010-10-29 13:52:09      来源:中国日报河南记者站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千里行骗养殖大户 15名诈骗团伙落网

向养殖专业户推销“大豆饼”

自认为骗术高明的15名东北籍职业骗子驾驶4辆面包车从东北一路南下,运用娴熟的骗术在一些大城市推销各种假冒产品,数百名无辜的群众受害,骗子屡屡得手数万元赃款。没有想到这群骗子在豫东一个小县城里,却栽倒在宁陵县几个年轻的警察手里。

26日晚上23时许,经过20多个小时的反复讯问,调查证据,互相印证口供,黄宝、付光等15名嫌疑人以涉嫌诈骗罪被送进了宁陵县公安局看守所。

一个农妇掉进三个东北人设计的“陷阱”

10月24日上午9时许,一辆银灰色面包车停在了商丘市宁陵县赵村县原庄村村民王霞的家门口,2名男子来到受害人王霞的家里。

“嫂子你好,我们是青岛市专门经营大豆饼的公司,我们知道你是附近几十里有名的养殖大户,我们很想给你们家提供优质的“大豆饼”,价格比你现在购买的每吨便宜100多元。”一名操东北口音的男子热情地向受害人王霞推销所谓的“大豆饼”。

这个男子打开一包“大豆饼”让王霞品尝检验货物,听到货物送上门,价格十分便宜,而且家里养殖的猪、鸭、鹅等家禽确实需要这些食物。正在这时,身穿灰夹克的男子说,他们车上的货物不多,可以再让一名老乡开车送过来一批,很快另一名男子驾驶一辆东北牌照的面包车也赶到了受害人家里。经过讨价还价,很快价值4000余元的“大豆饼”被受害人王霞买了下来。

下午3时许,受害人养殖的30多头品种猪在食用上午购买的“大豆饼”后出现不良反应,受害人在给犯病的猪仔治疗的同时,开始查找猪仔犯病的原因,很快受害人发现发黑的货物开始“冒烟”,长期从事养殖行业的受害人看到这种情况后,明白自己购买的“饲料”受骗了。

寻找悬挂东北牌照的面包车

群众利益无小事,一个养殖户落在职业骗子的“圈套”,在周边附近群众中影响很大,这个警情也迅速引起宁陵县公安局党委的高度重视,局长贾洪亮立即召集刑侦、技侦、派出所有关警种的会议,启动正在全省推广的“整体作战法”,采取以车找人,查找那辆悬挂东北牌照的面包车。

很快各种信息汇报到指挥中心,柳河派出所所长窦培福汇报,10月24日上午,该车曾停留在310国道与宁柳公路交叉口,一名东北口音男子向当地出租车司机打听附近是否有养殖专业户。

10月25日中午,张弓派出所汇报,该镇徐楼村一个养殖专业户,当天上午被3名东北口音的男子以推销“大豆饼”为名被诈骗走现金1800余元。

10月25日下午,花堡乡派出所所长常中亮向县局110指挥中心汇报,2辆悬挂东北牌照的曾出现在花堡乡楚庄村附近,向楚庄村一个养殖专业户推销“大豆饼”,因老板不在家交易没有成功,大约1小时后沿宁柘公路向南。

一路南下行骗的团伙

从掌握的信息分析,一路从东北南下的骗子团伙采取在一个地方诈骗成功一起就换一个地方的作案特点,就是逃避公安机关打击处理。局长贾洪亮立即要求专案小组扩大查找车辆范围,辐射到柘城、睢县、民权等周边地区,很快前往柘城的追踪小组发现了骗子的踪迹。

刑侦大队副大队长刘辉带领民警孔栋在柘城县豫东宾馆旁边的一条小胡同里发现了那辆悬挂黑龙江牌照的面包车。指挥部要求民警密切监视团伙成员活动情况,查找成员匿藏窝点。

当夜幕降临时,3辆悬挂黑龙江牌照的面包车停靠在豫东宾馆附近偏僻的胡同里,而人员陆续住进了豫东宾馆。晚上23时许,刑侦大队长胡明带领20名刑警从宁陵赶到柘城县,在当地警方的配合下,将15名正在熟睡的嫌疑人全部当场抓获。

“你们抓我干啥?我没有做任何违法的事!”,团伙的首要分子黄宝面对民警的询问开始狡辩。

“本来我们从东北老家出来想在城市里贩卖假厨具,可那个黄宝说那不挣钱,就开始带领我们专门诈骗农村的养殖专业户”。面对民警推心置腹的教育,嫌疑人李广开始交代一路走一路骗的南下经历。

农历中秋节过后,家住哈尔滨市的犯罪嫌疑人付光在一次聚会上,召集几个狐朋狗友密谋利用骗术南下发大财,很快,黄宝、吴明、韩保、李瑞等15名嫌疑人一拍即合,驾驶4辆面包车开始了由北向南的疯狂诈骗。

黄宝给其他14名成员有明确的分工,第一组负责打听当地的养殖专业户的数量和具体情况,第二组带着优质“大豆饼”谈价钱和观察购买力,第三组和第四组专门携带假饲料随后行骗。为了逃避警方打击,该团伙成员基本不居住在一个宾馆,而且车辆不停放宾馆停车场,在发现警方跟踪时,以便逃跑。

从吉林、河北、山东到河南,这伙骗子利用物美价廉的幌子,一路走一路骗。在到达豫东商丘时,已经有数名从事养殖专业户受到该团伙的诈骗,从警方掌握的信息来看,在睢县、睢阳、民权、宁陵,短短6天时间,有5家养殖户被诈骗金额达3万多元。

为彻底根除这些侵害农民利益的诈骗团伙,宁陵警方提醒,切勿有贪占小便宜的思想,相信天上会掉馅饼,那样就会上当受骗。

截止记者发稿时,黄宝、付光、吴明、韩保等15名犯罪嫌疑人已经被宁陵警方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审理中。

来源:中国日报河南记者站  记者: 唐学波  通讯员: 杜夙志  编辑:杨鑫


新闻热搜
 
商讯
专题
打击假冒产品保护知识产权专项行动
>> 详细

各地新闻
(记者田俊荣)中国银行业协会15日发布《关于加强银行服务收费自律工作的六点共识》。该共识提出,在进行科学成本测算基础上,对自助机具及电子银行业务等相关服务项目尽可能给予优惠,鼓励引导客户更多使用自助机具及网上银行服务。>> 详细
点击排行
  北京西城区外来人口持暂居证将享市民待遇
文化部集中清理237家违规网络音乐网站
 
视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