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经济|社会|热图|专题|节会|人事变动|地方企业|文化 •  旅游|
  各地: 安徽 北京 重庆 大连 福建 广东 广西 海南 黑龙江 河南 湖北 湖南 吉林 江苏 辽宁 四川 山东 上海 陕西 深圳 天津 新疆 云南 浙江
中国在线>华中地区>河南>河南新闻
河南要求省内高速公路限时除雪
2010-10-29 10:00:17      来源:新华网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河南省交通厅27日出台《河南省高速公路除雪融冰实施细则》,对省内高速公路除雪时限提出明确要求,以确保全省高速“雪中路畅,雪停路通”。

按照河南省交通厅的这一规定,在道路正常通行情况下,自降雪停止后,除雪融冰时限要达到以下标准。

小雪时:标准四车道12小时内应清理出内侧车道,24小时内清理出全部车道;标准六车道、八车道:12小时内应清理出内侧车道,36小时内清理出全部车道。

中雪时:标准四车道12小时内应清理出内侧车道,36小时内清理出行车道和超车道;标准六车道、八车道:12小时内应清理出内侧车道,36小时内清理出行车道和超车道,48小时内清理出全部车道。

大雪或暴雪时:标准四车道:24小时内应清理出内侧车道,48小时内清理出行车道和超车道;标准六车道、八车道:24小时内应清理出内侧车道,48小时内清理出行车道和超车道,60小时内清理出全部车道。

河南省的这一规定还要求,当因雨雪导致交通事故出现拥堵,预计处理超过两小时或堵车三公里以上的,将及时打开事故现场前、后方相邻的活动护栏,在保证安全的情况下实行“单幅双向通行”或“单幅间断放行”;当出现重大事件或大雾等恶劣天气造成交通中断的,要协调交警在来车方向上一个站口进行分流。

此外,因恶劣天气发生长时间、长距离交通堵塞的,要调拨和配备御寒衣被、方便食品、药品等,满足油料供应,以保证滞留司乘人员“不冻着、不饿着、不渴着、有燃油”。

来源:新华网 编辑:冯媛


新闻热搜
 
商讯
专题
打击假冒产品保护知识产权专项行动
>> 详细

各地新闻
(记者田俊荣)中国银行业协会15日发布《关于加强银行服务收费自律工作的六点共识》。该共识提出,在进行科学成本测算基础上,对自助机具及电子银行业务等相关服务项目尽可能给予优惠,鼓励引导客户更多使用自助机具及网上银行服务。>> 详细
点击排行
  北京西城区外来人口持暂居证将享市民待遇
文化部集中清理237家违规网络音乐网站
 
视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