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经济|社会|热图|专题|节会|人事变动|地方企业|文化 •  旅游|
  各地: 安徽 北京 重庆 大连 福建 广东 广西 海南 黑龙江 河南 湖北 湖南 吉林 江苏 辽宁 四川 山东 上海 陕西 深圳 天津 新疆 云南 浙江
中国在线>华中地区>河南>河南新闻
河南实施推进全民技能振兴工程
2010-10-28 13:45:37      来源:中国日报河南记者站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日前,河南省政府印发了《推进河南全民技能振兴工程实施方案》的通知。

河南省政府制定的目标任务是:到2013年,完成农村劳动力转移就业技能培训1000万人次、企业在岗职工岗位技能提升培训200万人次、失业人员转岗职业技能培训150万人次,新培养技师、高级技师10万人,基本建立适应各类劳动者职业生涯不同阶段需求的职业技能培训制度,初、中、高级技能人才结构比例力争达到30:45:25。

根据方案,河南将以农村劳动力转移就业培训为重点,积极开展各类职业技能培训,提高劳动者职业技能素质和就业、创业能力;以技师和高级技师培养为重点,加强高技能人才队伍建设,为河南省经济发展和社会进步提供技能人才支持;实行项目带动,推进示范基地、研修平台建设;深化技校改革,推进技工院校改革实验区建设;创新体制机制,完善技能人才多元评价体系。

到2013年,河南省计划建成10个年培训能力5000人以上、每个省辖市建成2个年培训能力3000人以上、60个劳务输出基地县建成年培训能力2000人以上的农村劳动力转移就业技能培训示范基地,逐步建成覆盖城乡的以示范基地为龙头、定点培训机构为骨干、企业培训中心和各级各类培训教育机构积极参与的农村劳动力转移就业技能培训网络,有效解决农村劳动力转移就业技能培训能力不足、质量不高等问题,使全省农村劳动力转移就业技能培训能力达到200万人/年以上。

此外,河南将建立完善技工院校教师继续教育和企业实践制度。从2010年开始,每年从国内外和企业引进100名优秀技工教师,选派100名优秀技工院校教师赴国内外和企业学习深造。

来源:中国日报河南记者站  记者:李跃峰 杨东伟  编辑:杨鑫


新闻热搜
 
商讯
专题
打击假冒产品保护知识产权专项行动
>> 详细

各地新闻
(记者田俊荣)中国银行业协会15日发布《关于加强银行服务收费自律工作的六点共识》。该共识提出,在进行科学成本测算基础上,对自助机具及电子银行业务等相关服务项目尽可能给予优惠,鼓励引导客户更多使用自助机具及网上银行服务。>> 详细
点击排行
  北京西城区外来人口持暂居证将享市民待遇
文化部集中清理237家违规网络音乐网站
 
视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