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经济|社会|热图|专题|节会|人事变动|地方企业|文化 •  旅游|
  各地: 安徽 北京 重庆 大连 福建 广东 广西 海南 黑龙江 河南 湖北 湖南 吉林 江苏 辽宁 四川 山东 上海 陕西 深圳 天津 新疆 云南 浙江
中国在线>华中地区>河南>河南新闻
河南工商开展维护商标专用权保护行动
2010-10-28 10:39:36      来源:中国日报河南记者站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记者从河南省工商局获悉,该局从现在起,用一个月的时间,在全省范围内开展维护“中石油”、“中石化”商标专用权及“娃哈哈”知名品牌保护专项执法行动。

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公司、中国石油化工集团公司是中国成品油生产、市场供应的主要国有企业,为河南乃至全国成品油市场的稳定、保障经济社会的健康发展做出了重大贡献;杭州娃哈哈集团有限公司是国内著名的饮料企业,是民族知名品牌,在消费者中拥有良好的商业信誉。但是,近一个时期以来,河南省境内一些社会加油站冒用“中石油”、“中石化”商标及其字号,侵犯其商标专用权,销售不合格油品等行为时有发生;有一些不法商家擅自使用与杭州娃哈哈集团有限公司产品相同的包装瓶、采用相同或近似的名称、装潢生产销售侵权商品,造成消费者误购,严重损坏了该企业的良好形象,扰乱了河南市场经营的正常秩序,危害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为保护企业合法权益,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切实维护公平竞争、规范有序的市场秩序。为此,河南省工商局开展维护商标专用权保护行动。

通过开展此次活动,全面清理、取缔违法使用“中石油”、“中石化”企业名称、字号的违法行为,依法制止、纠正、查处侵犯其注册商标专用权的违法行为和擅自使用“娃哈哈”知名品牌特有的包装装潢的侵权行为,净化市场环境,营造良好市场秩序。

为加强这次专项活动的组织领导,河南省工商局成立专项活动领导小组,党组书记、局长董光峰同志任组长,副巡视员宋树欣同志任副组长,商标处、公交处、经检总队为成员单位,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办公室设在经检总队,蔚钟声同志任办公室主任。各省辖市局也要按照省局要求成立相应的领导小组和工作机构,切实加强对专项执法活动的组织领导。

在开展此次专项活动中,各级经检机构将严格执法责任制,进一步规范执法行为,做到文明执法、廉洁公正。对领导不力、消极应付甚至失职渎职的,敷衍推诿、有法不依、执法不严、不廉洁执法,甚至包庇、纵容、支持和参与违法行为的,将依法依纪追究有关领导和相关人员的责任。

此外,各单位将通过新闻媒体对此次行动进行大力宣传。宣传《商标法》、《反不正当竞争发》等法律法规,使企业知法、懂法、守法经营;不断提升广大消费者的法律意识和消费维权意识,营造浓厚的舆论氛围,树立河南工商部门依法办案、廉洁执法、服务发展的良好形象。

这次维护企业商标专用权专项执法活动,是该局落实科学发展观、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践行“三具两基一抓手”的具体体现,将作为整顿和规范市场经济秩序的重点工作和长期任务坚持不懈地抓好,进一步提高全社会知识产权保护意识,把保护商标专用权的工作提高到新水平,更是立足工商职能服务经济发展大局的具体体现。

来源:中国日报河南记者站  记者: 张雷龙   编辑:杨鑫


新闻热搜
 
商讯
专题
打击假冒产品保护知识产权专项行动
>> 详细

各地新闻
(记者田俊荣)中国银行业协会15日发布《关于加强银行服务收费自律工作的六点共识》。该共识提出,在进行科学成本测算基础上,对自助机具及电子银行业务等相关服务项目尽可能给予优惠,鼓励引导客户更多使用自助机具及网上银行服务。>> 详细
点击排行
  北京西城区外来人口持暂居证将享市民待遇
文化部集中清理237家违规网络音乐网站
 
视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