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经济|社会|热图|专题|节会|人事变动|地方企业|文化 •  旅游|
  各地: 安徽 北京 重庆 大连 福建 广东 广西 海南 黑龙江 河南 湖北 湖南 吉林 江苏 辽宁 四川 山东 上海 陕西 深圳 天津 新疆 云南 浙江
中国在线>华中地区>河南>河南新闻
河南明星县委书记贪腐被判刑 曾因绯闻爆红网络
2010-10-28 09:57:06      来源:京华时报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河南明星县委书记贪腐被判刑 曾因绯闻爆红网络

张绍军

据《河南日报》报道 10月26日,河南省高院通报近期判决的6起处级以上领导干部职务犯罪案件的审理情况,涉案8名处级以上领导干部均被判处十年以上重刑,其中一人被判处死缓,三人被判处无期徒刑。

6起职务犯罪案的涉案官员

柳鹏飞周口市原经开区管委会党委书记贪污1700万元 索贿240万元挪用公款1.126亿元死缓

李亚 周口市原城市信用社理事长贪污925万元 索贿205万元挪用公款250万元无期徒刑

陈金旺 太康县原县委书记贪污570万元 索贿201万元挪用公款1.06亿元无期徒刑

范文明 太康县原县长受贿110万元 贪污1.58万元 有期徒刑11年半

仝孟蛟 渑池县原县委书记受贿770万元、美金9.2万元等贪污100余万无期徒刑

张绍军 商水县原县委书记贪污140万元受贿310余万元有期徒刑17年

冯志亮 郑州航空工业管理学院原党委书记 受贿43万元有期徒刑10年

柳玉君 平顶山市新华区原区委书记受贿24万元有期徒刑10年

涉案贪官商水县原县委书记张绍军

“明星县委书记”的没落

张绍军曾做过商丘市信访局长、宁陵县县长,后来调到商水任县长、县委书记。

网上问政,被媒体热捧

张绍军最初是因在网上公布手机号被媒体关注。2008年5月9日,张绍军化名“一群”,在论坛公布了手机号和邮箱,请网友为商水发展献计献策,有冤屈也可以直接给他打电话。张绍军曾做过商丘市信访局长、宁陵县县长,后来调到商水任县长、县委书记。张绍军有20多个QQ号,一直注重通过网络倾听各方声音。

遭遇“绯闻”,又火一把

让张绍军想不到的是,他被双规后,却因为另外一件事,在网上又火了一把。这次遭遇的是“绯闻”。

张绍军被双规后,当地盛传他被查出“光盘门”,县电视台女主播“春天里”是女主角之一。事发后,32岁的春天里连续在网上发帖称,她被莫名其妙地卷到这个案子里面。春天里说,她是2008年年初,张由县长调任县委书记后认识张的。张曾多次给她发暧昧短信和引诱,但都被她拒绝。随后,春天里多次在网上发帖,并求助当地纪委、公安,以证清白。

9次贪污公款140余万元118次受贿310万元

经法院审理查明,张绍军在担任商水县县长、县委书记期间,于2006年7月至2009年10月,利用职务便利,先后9次贪污公款140余万元;2006年9月至2009年10月,被告人张绍军利用担任商水县县长、县委书记的职务便利,为他人在提拔、重用、保官、调整位置等方面谋取利益,先后118次非法收受他人财物310余万元。案发后,张绍军已将赃款全部退出。

9月28日,西华县法院对张绍军贪污、受贿案作出一审判决,判处其有期徒刑17年。

宣判后,张绍军表示服判。

河南省高院说法

对罪大恶极贪官

能判死刑的要判死刑

昨天新闻发布会现场,省高院副院长田立文、孙振民等出席发布会并介绍情况。

2007年至今

判处副处以上干部100余人

针对这次集中通报全省有重大影响的领导干部职务犯罪案,田立文说,法院作为国家的审判机关,依法公开、公正地惩治贪污、贿赂等职务犯罪,遏制腐败犯罪行为发生,是国家赋予法院的重要任务,也是法院义不容辞的职责。

据统计,2007年至今年9月底,全省法院已经审结贪污、贿赂、挪用公款等犯罪案件5135件6647人;渎职犯罪案件1700件2276人。其中,共判处副处级以上领导干部职务犯罪案件90余件100余人。这次通报的六起领导干部职务犯罪案件,均是在全省有重大影响的案件。

罪行极其严重的

坚决判处死刑

田立文表示,对那些犯罪数额巨大、情节特别严重的贪污、贿赂、挪用公款等职务犯罪,依法从严惩处,该重判的坚决重判,对其中罪行极其严重的极少数犯罪分子,该判处死刑的,坚决判处死刑,以打击和震慑腐败犯罪分子的嚣张气焰。另一方面,切实贯彻执行宽严相济的刑事政策,做到区别对待,当宽则宽,该严则严,宽严相济,罚当其罪。对那些初犯、偶犯以及犯罪数额较小、积极退赃、认罪、悔罪的犯罪分子,依法从轻、减轻或免除处罚,兑现政策。

省高院要求,各级法院对领导干部职务犯罪一定要从严把握缓刑适用条件,全面分析被告人犯罪动机、目的、数额、手段、犯罪后果和社会影响以及是否投案自首、主动退赃、认罪悔罪等各种因素,综合评定,从而准确作出是否适用缓刑的决定。对于犯罪行为给国家、集体造成重大损失的,或者没有全部退赃的,或者犯罪动机、手段等情节恶劣,或者将赃款用于赌博等违法犯罪活动的,或者曾因贪污、受贿受过行政处分或刑事处罚的,或者犯罪涉及的财物属于国家救灾、抢险、防汛、优抚、救济款项或物资,情节严重的等贪污、受贿犯罪分子不得适用缓刑。通过严格缓刑的适用,体现法制的权威以及党和国家严厉打击职务犯罪、惩治腐败的力度和决心。

来源:京华时报 编辑:邓京荆


新闻热搜
 
商讯
专题
打击假冒产品保护知识产权专项行动
>> 详细

各地新闻
(记者田俊荣)中国银行业协会15日发布《关于加强银行服务收费自律工作的六点共识》。该共识提出,在进行科学成本测算基础上,对自助机具及电子银行业务等相关服务项目尽可能给予优惠,鼓励引导客户更多使用自助机具及网上银行服务。>> 详细
点击排行
  北京西城区外来人口持暂居证将享市民待遇
文化部集中清理237家违规网络音乐网站
 
视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