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经济|社会|热图|专题|节会|人事变动|地方企业|文化 •  旅游|
  各地: 安徽 北京 重庆 大连 福建 广东 广西 海南 黑龙江 河南 湖北 湖南 吉林 江苏 辽宁 四川 山东 上海 陕西 深圳 天津 新疆 云南 浙江
中国在线>华中地区>河南>河南新闻
2010年第二届嵩山红叶节暨登山大赛开幕
2010-10-27 17:09:53      来源:中国日报河南记者站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2010年第二届嵩山红叶节暨登山大赛开幕

开幕式现场

2010年第二届嵩山红叶节暨登山大赛开幕

在游客中心广场两侧嵩山四季风景图片宣传专栏前方有20名小画家在纵情挥舞手中的画笔,抒发对嵩山红叶的热爱。

2010年第二届嵩山红叶节暨登山大赛开幕

让大山见证他们的爱情,让红叶舞动我们的青春,在红叶红遍嵩山的时候,在颗颗红心里写下彼此的名字,签下相爱的誓言,让美好的瞬间永久停留。

10月26日上午9时,2010年第二届嵩山红叶节暨登山大赛在嵩山少林景区游客中心广场开幕。

据了解,此次活动由“中原第一红”嵩山红叶区采风、20名小画家现场描绘嵩山红叶美景、“情定嵩山,红叶寄情”爱情誓言签名、“全民健身”三皇寨登山大赛四部分等内容组成。

本次登山大赛吸引了郑州、洛阳、山东、西安等众多登山爱好者,并得到了洛阳长跑俱乐部和登封户外俱乐部的大力支持,其中参赛人员年龄最小的16岁,最大的年龄59岁,大家热情高涨,发扬出更高、更快、更强的体育精神。

另外,据活动负责人介绍,为让更多的游客能欣赏到嵩山红叶的美景,2010年10月27日——11月26日红叶节活动期间所有从少林景区南入口(三皇寨)购票参观嵩山红叶区的游客一律可享受35元的特大优惠(参观景点含三皇寨、塔林、二祖庵、初祖庵、达摩洞,不含少林寺院和索道费用)。

“嵩山美景、红叶最浓”,嵩山独特的地理环境和气候特征形成了以黄栌为主的大片红叶林带,嵩山红叶以嵩山少林景区内的三皇寨为最佳观赏地,观赏环境独特而优雅。三皇寨位于嵩山少室山西麓山腰,海拔1200米,是嵩山少林景区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嵩山世界地质公园和嵩山国家森林公园最具代表性的自然景区。三皇寨与少林寺接连交臂.生态自然环境,地质地貌独具一格,以“峰奇-路险-石怪-景秀”著称。这里的红叶区观赏面积达20多平方公里,品种丰富,色彩鲜艳,为中原地区最大的红叶林带,是中原地区红叶的最佳观赏地,无论是在林带面积,红叶品种质地,还是在观赏时间,观赏环境都足以与北京香山红叶媲美.因此,“香山红叶、北方之最、嵩山红叶、中原最美”的赞叹。嵩山红叶也被称为中原第一红,中原最美红叶。

来源:中国日报河南记者站  记者:张雷龙 通讯员:张晓梅   编辑:杨鑫


新闻热搜
 
商讯
专题
打击假冒产品保护知识产权专项行动
>> 详细

各地新闻
(记者田俊荣)中国银行业协会15日发布《关于加强银行服务收费自律工作的六点共识》。该共识提出,在进行科学成本测算基础上,对自助机具及电子银行业务等相关服务项目尽可能给予优惠,鼓励引导客户更多使用自助机具及网上银行服务。>> 详细
点击排行
  北京西城区外来人口持暂居证将享市民待遇
文化部集中清理237家违规网络音乐网站
 
视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