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经济|社会|热图|专题|节会|人事变动|地方企业|文化 •  旅游|
  各地: 安徽 北京 重庆 大连 福建 广东 广西 海南 黑龙江 河南 湖北 湖南 吉林 江苏 辽宁 四川 山东 上海 陕西 深圳 天津 新疆 云南 浙江
中国在线>华中地区>河南>河南新闻
庄周故里、河蟹之乡--------民权县
2010-10-27 13:21:04      来源:中国日报河南记者站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庄周故里、河蟹之乡--------民权县

文哲大师-----庄子(唐学波)摄

庄周故里、河蟹之乡--------民权县

民权秋湖水大河蟹(唐学波)摄

“万古高风一子休,南华妙到几时休。谁能造入宫墙里,入上江边望月楼”。这是唐代大诗人李白对文哲大师庄子的咏颂。

现如今,在民权县顺和乡青莲寺村,至今还流传着唐朝时优婆口吐青莲,村以青莲寺得名的美好传说。青莲寺村现有口庄子井,井壁如墨玉,井水清澈而甘甜。庄子井南侧,相传为庄子胡东,庄子著书立说时,每当遇到难题,便徜徉于此。早些年,当地群众自发在庄子2月初9的生日和8月24日祭日,方圆百十里的群众纷纷结伴到青莲寺村祭祀朝拜,为青莲寺增添了一道亮丽的风景线。

在庄子故里这块古老而又火热的土地上,在犹如镶嵌在黄河古道内两块“宝镜”的秋湖水、龙泽湖畔,勤劳朴实的民权县85万人民,在该县县委、政府的领导下,又创造出一个人间奇迹,打造出一个“国”字号招牌------“中国河蟹之乡”的美誉。

近年来,民权县强力推动产业集聚区建设,积极打造县域经济新的增长点,尤其是去年以来,该县把建设产业集聚区作为保增长、增后劲、促跨越的有效抓手,作为加快经济发展方式转变、服务企业发展、锻炼培养干部的重要载体,将集聚区建设与招商引资、城镇建设和重点项目有机结合,加大加快投入力度,加快建设进度,加强服务管理,有力地促进了该县经济发展。

民权产业集聚区2009年被河南省政府确定为全省180个产业集聚区之一,集聚区规划面积15.9平方公里,整个集聚区分为制冷区、食品加工区、综合产业区等三个功能区,以制冷产品为主的机械制造和以果酒为主的食品加工为集聚区两大主导产业。

截止目前,产业集聚区实现产值33亿元,实现税收3200万元,集聚区基础设施个公共服务设施完成投资4,3亿元,工业项目完成投资22.65亿元,入住企业83家,从业人员达1,3万人,产业聚集区已成为该县经济发展新的增长点。

来源:中国日报河南记者站  记者:唐学波   编辑:杨鑫


新闻热搜
 
商讯
专题
打击假冒产品保护知识产权专项行动
>> 详细

各地新闻
(记者田俊荣)中国银行业协会15日发布《关于加强银行服务收费自律工作的六点共识》。该共识提出,在进行科学成本测算基础上,对自助机具及电子银行业务等相关服务项目尽可能给予优惠,鼓励引导客户更多使用自助机具及网上银行服务。>> 详细
点击排行
  北京西城区外来人口持暂居证将享市民待遇
文化部集中清理237家违规网络音乐网站
 
视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