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经济|社会|热图|专题|节会|人事变动|地方企业|文化 •  旅游|
  各地: 安徽 北京 重庆 大连 福建 广东 广西 海南 黑龙江 河南 湖北 湖南 吉林 江苏 辽宁 四川 山东 上海 陕西 深圳 天津 新疆 云南 浙江
中国在线>华中地区>河南>河南新闻
“二七杯”中华优秀传统歌曲大赛郑州开唱
2010-10-25 11:00:35      来源:中国日报河南记者站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用歌声传诵国学,用音乐传承文化。10月23日上午,在二七区政通路升龙广场,《礼乐中国》“二七杯”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歌曲大赛开唱,来自全国10多个省市的 100多名参赛选手参加了首场演唱活动。

隆重而热烈的简短开幕式后,来自各地的选手纷纷登台用饱满的热情、洪亮的嗓音、真诚的心灵演唱着心中最美最爱的歌。郑州铁路局老干部合唱团年纪最大的84岁,最小的51岁,全团34人集体演唱的《向往西藏》高亢饱满。团长汪昌铎说:“我们头发是白的,心是年轻的,参加咏唱中华优秀传统歌曲活动,更能激发我们的爱国心和上进心。”年仅5岁的张粟喜在妈妈的陪伴下演唱了《祖国祖国我爱你》,妈妈说:“让孩子从小受传统文化的熏陶,对他的成长有好处。”著名歌唱家邓玉华专业演唱的《情深意长》和《毛主席的话儿记心上》更是博得了观众阵阵掌声。

自今年3月份二七区承办中华传统文化公益论坛暨河南省首届传统文化论坛以来,区委区政府动员全区上下深入学习和践行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并先后举办了两期“学习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做有道德的二七人”教育讲坛,开展了优秀传统文化“进机关”、“进社区(村组)”、“进家庭”、“进学校”、“进企业”、“进头脑”等“六进”活动。活动开展以来,全区上下更加风清气正、祥和安宁,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应。10月19日,二七区从全国48个城市(城区)中脱颖而出,喜获“中国爱心城区”荣誉称号,成为迄今为止全国唯一荣膺“中国爱心城区”的县(区)级单位。

本次大赛面向全省、全国报名。不分年龄、地域、性别、不论职业身份的音乐爱好者均可报名参赛。大赛将围绕 “仁、礼、智、信、忠、孝、爱、和” 8个专场进行,让更多人感受传统文化的魅力。

首场比赛专门邀请词作家、剧作家阎肃,著名歌唱家邓玉华、朱明瑛等10多位德艺双馨艺术家担任大赛评委,同时还特别邀请有音乐艺术特长的群众参加评委工作。

据了解,自9月份大赛启动以来,来自辽宁、广西、湖南等10多地区的4000多名选手参加了海选,通过初赛、复赛,60位选手分为10组,采取晋级方式,产生10名选手,10名选手将进行金奖、银奖和铜奖等奖项的角逐。

本次大赛入围前10名的选手即可获得:冠军10万元(1名)、亚军5万元(2名)、季军3万元(3名)(其余选手均将获得1万元的奖励);前10名选手特聘为二七区“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形象大使”及二七区“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艺术团特聘演员;对前10名选手进行专业声乐课程免费培训,享有演出用品及津贴补助;为前10名选手拍摄经典歌曲演唱外景特辑以及MTV。

二七区委书记朱是西表示,“我们就是要以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歌曲大家唱的形式重新唤起人们对中华优秀传统歌曲的关注,吸引更多的词曲作家、歌唱家为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写好歌,唱好歌,使国学教育深入人心。”

据悉,本次歌曲大赛由中国老龄事业发展基金会、中国孝文化传播基金管理委员会、河南电视台、河南省音乐家协会、河南省孝文化促进会、二七区文明委联合面向全国举办。主题宣传口号为“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做有道德的中国人。”

来源:中国日报河南记者站(记者 焦宏昌 通讯员 康定银 王天朗) 编辑:杨鑫


新闻热搜
 
商讯
专题
打击假冒产品保护知识产权专项行动
>> 详细

各地新闻
(记者田俊荣)中国银行业协会15日发布《关于加强银行服务收费自律工作的六点共识》。该共识提出,在进行科学成本测算基础上,对自助机具及电子银行业务等相关服务项目尽可能给予优惠,鼓励引导客户更多使用自助机具及网上银行服务。>> 详细
点击排行
  北京西城区外来人口持暂居证将享市民待遇
文化部集中清理237家违规网络音乐网站
 
视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