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经济|社会|热图|专题|节会|人事变动|地方企业|文化 •  旅游|
  各地: 安徽 北京 重庆 大连 福建 广东 广西 海南 黑龙江 河南 湖北 湖南 吉林 江苏 辽宁 四川 山东 上海 陕西 深圳 天津 新疆 云南 浙江
中国在线>华中地区>河南>河南新闻
第八届中国郑州国际少林武术节开幕 56国家代表聚中原
2010-10-24 12:27:31      来源:中国日报河南记者站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第八届中国郑州国际少林武术节开幕 56国家代表聚中原
 
第八届中国郑州国际少林武术节开幕式现场 

10月22日晚,第八届中国郑州国际少林武术节在河南省体育中心隆重开幕。来自世界56个国家和地区的1000多名武林高手云集郑州,互相交流、切磋技艺,共同促进武术的发扬与传播。

当晚,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民革中央主席周铁农,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中国奥委会副主席冯建中,河南省委副书记、省长郭庚茂,河南省政协主席王全书等省直有关领导和郑州市领导、各运动团队团长参加了开幕式。开幕式由武术节组委会主任、河南省委常委、宣传部长、副省长孔玉芳主持。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民革中央主席周铁农宣布第八届中国郑州少林武术节开幕。

武术节组委会名誉主任、河南省委副书记、省长郭庚茂在致辞中说,第八届中国郑州国际少林武术节的举办,是进一步在全世界推介少林文化和少林武术,展示河南人民精神风貌和中原崛起新气象的重要窗口,必将进一步推动国际武术运动的交流与繁荣,促进世界体育事业的新发展。

开幕式结束后举行了大型文艺演出,晚会以“世界因你而不同”为主题,分为序、大河情、嵩山志、英雄会四个篇章。气势磅礴,艺术格调高昂向上,艺术形式新颖,舞台设计大气精美,具有强烈的视觉冲击力。著名歌手谭晶一曲《天地之中》拉开了文艺晚会的序幕。随后,歌手周华健、飞儿乐队、汪峰、杨坤、孙燕姿以及来自韩国的组合wondergirls带来了自己脍炙人口的歌曲,同时也送上了对本届少林武术节的祝福。由塔沟武术学校带来的《天下少林》、《扇骨与剑魂》、《太极》等表演精彩绝伦,博得场内阵阵掌声。

河南是中华武术的发祥地之一,博大精深的少林武术发源于嵩山少林寺,“天下功夫出少林”之说形象地表明了少林武术在中国和世界武术文化中的重要地位。少林武术以风格突出、特点鲜明、内容丰实、文化内涵深厚而享誉中华武坛,历经千百年的演练、融和与发展,现已成为世界最大的武术流派,习练人群逐年增多,遍及世界各地。

据了解,自1991年以来,河南省郑州市先后成功举办了7届中国郑州国际少林武术节和两届世界传统武术节,本届武术节由国家体育总局和河南省人民政府主办,中国武术协会、河南省体育局和郑州市人民政府承办,是参赛国家、地区和参加人数最多,比赛项目设置最全,举办规格最高的一届少林武术节。

据悉,在武术节期间,还设置有登封迎宾式、论文报告会、武术竞赛、闭幕式等重大活动。比赛环节设置武术套路和散打两个大项,将于10月24日至26日在郑州市体育馆、郑州四十七中体育馆举行。

来源:中国日报河南记者站(记者 焦宏昌) 编辑:杨鑫


新闻热搜
 
商讯
专题
打击假冒产品保护知识产权专项行动
>> 详细

各地新闻
(记者田俊荣)中国银行业协会15日发布《关于加强银行服务收费自律工作的六点共识》。该共识提出,在进行科学成本测算基础上,对自助机具及电子银行业务等相关服务项目尽可能给予优惠,鼓励引导客户更多使用自助机具及网上银行服务。>> 详细
点击排行
  北京西城区外来人口持暂居证将享市民待遇
文化部集中清理237家违规网络音乐网站
 
视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