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经济|社会|热图|专题|节会|人事变动|地方企业|文化 •  旅游|
  各地: 安徽 北京 重庆 大连 福建 广东 广西 海南 黑龙江 河南 湖北 湖南 吉林 江苏 辽宁 四川 山东 上海 陕西 深圳 天津 新疆 云南 浙江
中国在线>华中地区>河南>河南新闻
“大学生创造力教育”引发校园热潮
2010-10-22 13:15:55      来源:中国日报河南记者站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大学生创造力教育”引发校园热潮

“创造学与大学生创新实践能力培养”的讲座现场

“大学生创造力教育”引发校园热潮

专心听讲的同学们

近日,中国创造学领域的开拓者——中国矿业大学的庄寿强教授到中原工学院做了题为“创造学与大学生创新实践能力培养”的讲座,在中原工学院掀起了一场关于大学生创造力教育的大讨论。

讲座由经济管理学院院长李雄诒主持,各个学院领导负责人都参加了讲座。庄教授主要围绕什么是创造思维、怎样培养创造思维、如何利用创造思维等问题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他一直鼓励学生们要敢于创造,大胆创造,他强调“我来这里就是要告诉你们,你们已经可以创造了”。讲座之后庄教授还和部分师生代表进行了座谈,深入探讨大学生创造力教育的问题。

到讲座现场的一位老师感慨地说:“大学生的创造力现状确实令人担忧,听了今天的讲座,我觉得作为教育者,我们该反思,学生有创造的天赋,我们该鼓励他们,支持他们大胆的去创造,创造容许失败,失败中必然有成功”。听了讲座的学生们也都受益匪浅,有许多学生还是2010级的大一新生,虽然刚进入大学校园没多久,可是他们都表示“创造从此刻开始,创造性思维和课堂理论的结合一定会是非常有趣的事情”。

据悉,该校今年专门成立了创造实践小组等各种创造实践团体,以学生为主体,激发学生的主动发现问题和解决问题的能力,培养当代大学生的科技创新和创造能力,目前已经取得了丰硕的成果,近年来,学校在“挑战杯”、大学生建模大赛、大学生机械创新大赛等各种学生科技创新比赛中成果喜人,这和学校一直关心学生独立创新能力的培养有很大关系。

来源:中国日报河南记者站(记者 生俊东 通讯员 高祥银) 编辑:杨鑫

 


新闻热搜
 
商讯
专题
打击假冒产品保护知识产权专项行动
>> 详细

各地新闻
(记者田俊荣)中国银行业协会15日发布《关于加强银行服务收费自律工作的六点共识》。该共识提出,在进行科学成本测算基础上,对自助机具及电子银行业务等相关服务项目尽可能给予优惠,鼓励引导客户更多使用自助机具及网上银行服务。>> 详细
点击排行
  北京西城区外来人口持暂居证将享市民待遇
文化部集中清理237家违规网络音乐网站
 
视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