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经济|社会|热图|专题|节会|人事变动|地方企业|文化 •  旅游|
  各地: 安徽 北京 重庆 大连 福建 广东 广西 海南 黑龙江 河南 湖北 湖南 吉林 江苏 辽宁 四川 山东 上海 陕西 深圳 天津 新疆 云南 浙江
中国在线>华中地区>河南>河南新闻
河南潢川:青年开办黄网牟利一审获刑10年
2010-10-22 10:27:57      来源:新华网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一位刚刚毕业一年的计算机专业本科生,本应一展所长报效社会,但为了赚取钱财,竟然利用自己的专业知识开办黄色网站,结果害人害己。日前,河南省潢川县法院以传播淫秽物品牟利罪,一审判处该青年有期徒刑10年,并处罚金5000元。

据介绍,2009年7月,大学刚毕业一年的福建青年黄孟涛利用在潢川县工作的间隙,先后在某美国网站上注册了两个域名。2010年2月,又从某科技网站购买物理地址位于美国的web网站存储空间,建立了“搞妈咪影音”网站,将在互联网上收集的158个淫秽视频文件上传至其网站。随后,又通过友情链接、互相链接、交换流量等方式,与128个其他淫秽网站建立链接关系。

为了吸引网民点击,黄孟涛还在网站首页公布站长联系QQ号、留言板等,并在网站上提供专门用于播放、下载的软件工具,方便网民对淫秽影音文件进行观看和下载。

与此同时,黄孟涛还先后通过在多家广告网站上注册帐号、开通QQ即时通讯、使用弹出窗口、点击链接等方式,将获取的广告投放到自已的网站页面上,从中获取广告收入。

法院最终审理查明,截止2010年3月11日,该网站页面总计被访问117万余次,使得淫秽内容在互联网上广泛传播;2010年2月至3月,黄孟涛依靠开设黄色网站获利1065.46元人民币。

法院审理后认为,黄孟涛以牟利为目的,利用互联网传播淫秽电子信息,网站受点击次数达百万次以上,情节特别严重。故作出以上判决。

来源:新华网 编辑:冯媛


新闻热搜
 
商讯
专题
打击假冒产品保护知识产权专项行动
>> 详细

各地新闻
(记者田俊荣)中国银行业协会15日发布《关于加强银行服务收费自律工作的六点共识》。该共识提出,在进行科学成本测算基础上,对自助机具及电子银行业务等相关服务项目尽可能给予优惠,鼓励引导客户更多使用自助机具及网上银行服务。>> 详细
点击排行
  北京西城区外来人口持暂居证将享市民待遇
文化部集中清理237家违规网络音乐网站
 
视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