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经济|社会|热图|专题|节会|人事变动|地方企业|文化 •  旅游|
  各地: 安徽 北京 重庆 大连 福建 广东 广西 海南 黑龙江 河南 湖北 湖南 吉林 江苏 辽宁 四川 山东 上海 陕西 深圳 天津 新疆 云南 浙江
中国在线>华中地区>河南>河南新闻
"靠店"族别人店旁开店 赔本杀价勒令对方给钱
2010-10-18 11:01:22      来源:大河网-河南商报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打开店门,李明发现,在自家面条店南边100米处,又开了一家面条店。

随后发生的事情,接连出乎李明的意料。

意外

面条店旁又开店

对方卖出赔本价

李明来自重庆,在郑州一个城中村的小市场里开了家面条店。

2009年8月的一天早上,刚一开门,妻子就喊道:“快看,那边又开了家面条店!”

同行是冤家,那家店刚开张,就把价格压得极低。

李明说,市场价一斤面条1.3元到1.5元,这家店却卖1元钱一斤。这个价钱,保本都难。但为了维持,李明只好跟着降价。

李明以为,这样的促销持续不了几天。

但几天后,这家店丝毫没有涨价迹象。

李明算了算账,这几天,平均每天赔本230元。

李明托人打听了下,那家的店主,叫朱老大,56岁,重庆云阳县人。

都是老乡,他打算跟朱老大谈谈。谁知,朱老大主动上门,跟他说,想让涨价,就得把他的损失拿出来,包括租房和条幅费等,共计520元。

意外

小市场里第三家面条店开业

李明打算息事宁人,拿出了这笔钱。

可朱老大不仅没有改变面条价格,反而带一帮人再次上门,说店是和王老三等人合伙开的,让他再拿1万元,他们就关门走人、撤出市场。

李明不同意拿钱,也不敢得罪朱老大。他听老乡说过,王老三、朱老大都是老乡里的大哥级人物,惹不起。

谈崩后,朱老大摔门而出。

2009年10月6日,李明更郁闷了,在他的面条店的北边50米,又一家面条店吹吹打打开业了。店主还是朱老大。

南边一家、北边一家。自此,李明面条店的生意更差了。

意外

正发愁朱老大被抓了

硬着头皮又坚持了一个月,李明发现,朱老大的两家面条店突然都关门了。

打听之后,他喜出望外,朱老大等人被抓了。原来,在新郑市一个市场内,他们以相同的手段,敲诈一个老乡4200元钱,得手现场,发生冲突,将其中一人砍伤。民警将一伙人全部控制。

据侦查,自2006年起至案发,以王老三、朱老大为首的团伙以此为业,先后敲诈19次,获取犯罪所得近20万元。

郑州市管城区人民法院一审以组织、领导黑社会性质组织罪、敲诈罪等,判处王老三有期徒刑11年、朱老大有期徒刑10年,其余人等,分别被判处7年半至9个月不等。郑州市中级人民法院终审维持原判。

15日上午,省高院召开“打黑除恶”新闻通报会,公布了包括王老三、朱老大在内的6起涉黑案件,近百名被告人受到制裁。

来源:大河网-河南商报 编辑:冯媛


新闻热搜
 
商讯
专题
打击假冒产品保护知识产权专项行动
>> 详细

各地新闻
(记者田俊荣)中国银行业协会15日发布《关于加强银行服务收费自律工作的六点共识》。该共识提出,在进行科学成本测算基础上,对自助机具及电子银行业务等相关服务项目尽可能给予优惠,鼓励引导客户更多使用自助机具及网上银行服务。>> 详细
点击排行
  北京西城区外来人口持暂居证将享市民待遇
文化部集中清理237家违规网络音乐网站
 
视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