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经济|社会|热图|专题|节会|人事变动|地方企业|文化 •  旅游|
  各地: 安徽 北京 重庆 大连 福建 广东 广西 海南 黑龙江 河南 湖北 湖南 吉林 江苏 辽宁 四川 山东 上海 陕西 深圳 天津 新疆 云南 浙江
中国在线>华中地区>河南>河南新闻
平禹煤电矿难致26人死亡 其余11人生还渺茫
2010-10-18 10:18:42      来源:新华网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记者从河南平禹煤电公司抢险救援指挥部获悉,截至17日8时,事故已造成26人死亡,其余11人生还希望渺茫。煤与瓦斯突出事故发生时,河南平禹煤电公司四矿带班的副总工程师也在井下。

河南平禹煤电公司抢险救援指挥部副总指挥杜波说:“截至17日8时,井下救护队员共发现了26名矿工的遗体。根据经验判断,其余11名矿工很可能被煤尘掩埋,生还希望不大。”

据了解,河南平禹煤电公司抢险救援指挥部进一步调整、完善了救援方案,集中全力清理巷道中的煤尘,搜救矿工,恢复井下供电、运转系统。

据事故抢险救援指挥部初步测算,事故中突出的煤尘约2500吨,瓦斯17.35万立方米。

16日6时03分,河南平禹煤电公司四矿发生煤与瓦斯突出事故,当班入井276人,升井239人。

河南平禹煤电公司四矿副总工程师刘文彬15日23时左右入井,并在调度室签到、登记、挂牌。

刘文彬说:“到井下后,我一直在多个工作面巡查、指导,帮助调试机器,未发现异常情况。16日5时左右,我感到井下风流不大正常。这时,一名队长对我说,他感觉井下可能有问题,已经向调度室汇报了。我就立即组织撤人、升井。”

事故发生后,中平能化集团矿山救护队已经调集了9个中队,在井下全力救援。

来源:新华网  编辑:冯媛


新闻热搜
 
商讯
专题
打击假冒产品保护知识产权专项行动
>> 详细

各地新闻
(记者田俊荣)中国银行业协会15日发布《关于加强银行服务收费自律工作的六点共识》。该共识提出,在进行科学成本测算基础上,对自助机具及电子银行业务等相关服务项目尽可能给予优惠,鼓励引导客户更多使用自助机具及网上银行服务。>> 详细
点击排行
  北京西城区外来人口持暂居证将享市民待遇
文化部集中清理237家违规网络音乐网站
 
视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