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经济|社会|热图|专题|节会|人事变动|地方企业|文化 •  旅游|
  各地: 安徽 北京 重庆 大连 福建 广东 广西 海南 黑龙江 河南 湖北 湖南 吉林 江苏 辽宁 四川 山东 上海 陕西 深圳 天津 新疆 云南 浙江
中国在线>华中地区>河南>河南新闻
郑州一家五口住进中巴房车 父亲寄希望于下一代
2010-10-15 14:02:20      来源:中国日报河南记者站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郑州一家五口住进中巴房车 父亲寄希望于下一代
 
冯增的“房车” (李跃峰 摄)

近日,河南矿工深掘6米造出地下标间的新闻余热未了,郑州的一辆中巴“房车”再次引起了全国人民的关注。为进一步了解此事的情况,10月14日上午,记者找到了这辆“房车”。

“房车”引关注

在郑州市东三环与郑蔚路交叉口不远处,一辆豫G33425破旧的中巴车很是不显眼,车前窗上“叉车出租”的字样痕迹依稀可见,中巴车的后视镜已经没有了,仅剩的一个雨刷也已锈迹斑斑,车门上的一扇玻璃已不存在,取而代之的是一个塑料泡沫板。车的尾部,排气管的后半截已生锈脱落。车窗上一张2010年3月3日的《大河报》很是显眼,记者在窗外看到,这张报纸上的文章是《虎年楼市“虎势”如何》。

在车内,记者看到车尾两张并排摆放的床占据了车的半个空间,床的两边窗户上还有两个窗帘,床头的木桌是孩子学习的地方,车门前的铁架上放置着一个14英寸的旧电视,一架旧的空调安装在电视机的上方,一个灯泡挂在空调的不远处。整个驾驶室被一张“床”占据着,车的方向盘还在,上面放着几件衣服。

车的旁边,一条黄狗很“敬业”地看着主人的家,旁边的墙上有几个歪歪扭扭的粉笔字“冯佳明回家了”。

这辆废旧中巴是冯增在2006年花了8000元收购来的,经过一番改造,现在已成为了一辆“房车”。然而,令冯增想不到的是,就是这个拥有两居室的“房车”引来了全国人民的关注,被网友称为“有房有车的最心酸解读。”

将来让孩子自己买房子

38岁的冯增从当学徒到自己开店修理汽车已经20多年了,在郑州一直到处租房住,后来自己租的房子被拆迁改造,冯增就在自己的店铺内装了个高架床。2006年,冯增买了这辆废旧的中巴车,把它改造成了一个两居室,“现在的房价太高,暂时买不起房;而且租一套房价格也不便宜,离店还比较远,起早贪黑的,工作、孩子上学、吃饭都不方便。”

“没必要买商品房,说不定哪天这边要城市改造,我们就得搬走了。”冯增说。刘宗英也不想留在郑州,“毕竟自己不是郑州人,在这里做什么都不方便,也没有亲戚。”刘宗英说,他们准备明年5、6月份这边的维修店房租到期后就回淮阳老家,在老家继续开汽修店,“这里物价太高,而且工人也很难找,很多人都不想干这种活。”现在他们店里只剩一个工人,冯增以前的师父也在这里帮忙。

冯增的汽修部内放满了各种各样的汽车配件,西边就是冯增用建筑钢管搭起的五边形的架子床,床下是冯增刚给孩子们买的电脑。“店里工人在的时候,我们一家五口就住这个床上,工人住房车里。店里没工人的时候,我们一家就住车里。”冯增的妻子刘宗英说。记者专门用尺子量了一下这个五边形的床,最长的边是1.9米,总短的仅有1.2米。

住车里时,冯增睡在驾驶室的床上,刘宗英就带着三个孩子住在那两张床上,“一开始路面不平,车有点斜,下雨的时候还漏雨,于是我们就把车右边两个轮胎的气放了,这样平衡多了。”刘宗英说。

由于汽车挨着马路,过往的车辆很多,“在车里睡很吵,刚开始我都睡不着,不过习惯就好了。”刘宗英说,“其实你没在车里睡过,在里面挺好的,看着路边来来往往的车辆感觉挺好的。”但冯增却不这样认为,“不好能有什么办法。我现在只想好好做生意,好好养活这三个孩子,等以后他们考上大学了,让他们自己买房子。”

来源:中国日报河南记者站(记者 李跃峰 杨东伟 杨波)编辑:杨鑫

 


新闻热搜
 
商讯
专题
打击假冒产品保护知识产权专项行动
>> 详细

各地新闻
(记者田俊荣)中国银行业协会15日发布《关于加强银行服务收费自律工作的六点共识》。该共识提出,在进行科学成本测算基础上,对自助机具及电子银行业务等相关服务项目尽可能给予优惠,鼓励引导客户更多使用自助机具及网上银行服务。>> 详细
点击排行
  北京西城区外来人口持暂居证将享市民待遇
文化部集中清理237家违规网络音乐网站
 
视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