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经济|社会|热图|专题|节会|人事变动|地方企业|文化 •  旅游|
  各地: 安徽 北京 重庆 大连 福建 广东 广西 海南 黑龙江 河南 湖北 湖南 吉林 江苏 辽宁 四川 山东 上海 陕西 深圳 天津 新疆 云南 浙江
中国在线>华中地区>河南>河南新闻
郑州掀起“信阳红风暴”
2010-10-12 13:35:04      来源:中国日报河南记者站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郑州掀起“信阳红风暴”

信阳市委书记在“信阳红风暴”启动仪式上致辞(向明超 摄)

郑州掀起“信阳红风暴”
 
参加“信阳红风暴”启动仪式代表(向明超 摄)

10月12日上午,“信阳红”活动启动仪式在河南省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

信阳是茶的故乡,茶是信阳的象征,信阳毛尖以优良的品质享誉海内外,屡获国内外殊荣。近年来,信阳市委、市政府致力于做大做强茶产业,全市茶园面积已发展到150万亩,茶叶产量达3.6万吨,综合产值超过40亿元,拥有2个茶叶类中国驰名商标。信阳开发生产红茶有资源、有基础、有条件、有潜力,它既是绿茶“信阳毛尖”的有益补充,又是信阳茶产业再上新台阶的重大举措。

目前,信阳市8个主要产茶县区已有24家红茶生产企业生产出了“信阳红”,产量已达50万公斤,产值达2亿多元。专家认为,信阳作为传统的绿茶产区能生产出红茶,是积极转变观念、开拓创新的结果,他们相信,具有极高品质的“信阳红”一定能走向全国,走向世界。

红茶占全球茶叶贸易量的80%,近年来稳中有升。这些有利因素为信阳市开发生产红茶提供了一次千载难逢的历史机遇。“信阳红”不负众望,自上市以来受到了广大消费者青睐,给众多饮茶爱好者带来了无上乐趣,把中国红茶高品位的精神注入日常生活,使更多的人得以领略中国红茶独有的魅力。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新闻热搜
 
商讯
专题
打击假冒产品保护知识产权专项行动
>> 详细

各地新闻
(记者田俊荣)中国银行业协会15日发布《关于加强银行服务收费自律工作的六点共识》。该共识提出,在进行科学成本测算基础上,对自助机具及电子银行业务等相关服务项目尽可能给予优惠,鼓励引导客户更多使用自助机具及网上银行服务。>> 详细
点击排行
  北京西城区外来人口持暂居证将享市民待遇
文化部集中清理237家违规网络音乐网站
 
视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