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经济|社会|热图|专题|节会|人事变动|地方企业|文化 •  旅游|
  各地: 安徽 北京 重庆 大连 福建 广东 广西 海南 黑龙江 河南 湖北 湖南 吉林 江苏 辽宁 四川 山东 上海 陕西 深圳 天津 新疆 云南 浙江
中国在线>华中地区>河南>河南新闻
中原(固始)根亲文化进入中国闽台缘博物馆
2010-10-09 14:26:12      来源:中国日报河南记者站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中原(固始)根亲文化进入中国闽台缘博物馆
 
签约仪式现场

中原(固始)根亲文化进入中国闽台缘博物馆
 
签约仪式现场

10月9日上午,为展示深厚的中原根亲文化,河南省固始县政府与泉州中国闽台缘博物馆签订协议,在管内设立中原(固始)根亲文化专题展区。

泉州市委常委、统战部长王亚君首先致欢迎辞,她说,有亲自远方来,不亦乐乎?我代表泉州市委、市政府和泉州780万人民,向从信阳固始远道而来的亲人,表示热烈欢迎。在简要介绍了泉州的市情后,王亚君说,作为反映祖国大陆(福建)与宝岛台湾历史关系的国家级专题博物馆——中国闽台缘博物馆与固始县委、县政府今天即将签订在馆内设立中原(固始)根亲文化专题展区,意义重大,影响深远!必将为弘扬中华文化,深化河南与闽台的联系、发展两岸关系、推进两岸三地和平发展发挥独特作用!我们为之叫好,我们为之激动,我们更要为之将来更好地合作、发展作出不懈的努力!

信阳市委常委、统战部长宋效忠在致辞中说,实际上,固始与闽台缘博物馆的紧密联系由来已久,两家多次互访、联谊、交流,感情很不一般。去年12月份,我们与河南新郑博物馆一道同中国闽台缘博物馆联合主办了“河洛:闽南人的原乡——河南新郑诸侯国青铜珍宝暨固始风情图片展”。展期从2009年12月30日至2010年3月30日,长达3个月,是闽台缘博物馆开馆以来举办最长的一次临时性的专题展。专题展展示的河洛文明与闽台之间渊源关系,对增强闽台血缘与中原文化传承的认识,促进海外华人华侨对中华文明与根亲文化认同具有积极影响。这一活动被列为中国闽台缘博物馆2009年度十大新闻,是固始县与闽台缘博物馆建设性互动的又一次成功实践!

来源:中国日报河南记者站(记者 向明超) 编辑:冯媛


新闻热搜
 
商讯
专题
打击假冒产品保护知识产权专项行动
>> 详细

各地新闻
(记者田俊荣)中国银行业协会15日发布《关于加强银行服务收费自律工作的六点共识》。该共识提出,在进行科学成本测算基础上,对自助机具及电子银行业务等相关服务项目尽可能给予优惠,鼓励引导客户更多使用自助机具及网上银行服务。>> 详细
点击排行
  北京西城区外来人口持暂居证将享市民待遇
文化部集中清理237家违规网络音乐网站
 
视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