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经济|社会|热图|专题|节会|人事变动|地方企业|文化 •  旅游|
  各地: 安徽 北京 重庆 大连 福建 广东 广西 海南 黑龙江 河南 湖北 湖南 吉林 江苏 辽宁 四川 山东 上海 陕西 深圳 天津 新疆 云南 浙江
中国在线>华中地区>河南>河南新闻
河南优秀法官宣讲团活动总结座谈会在郑举行
2010-10-09 10:17:52      来源:中国日报河南记者站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河南优秀法官宣讲团活动总结座谈会在郑举行

 河南优秀法官宣讲团成员座谈会现场 (生俊东 摄)

河南优秀法官宣讲团活动总结座谈会在郑举行
 
河南省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李新民与宣讲团成员进行座谈 (生俊东 摄)

10月8日下午,河南优秀法官巡回宣讲团活动总结座谈会在省委会议室召开。河南省委常委、省委政法委书记李新民与宣讲团成员进行了座谈,并希望他们在自己的岗位上进一步发挥优势,做出更大的贡献。

据悉,为推动全省“纠正执法问题,促进公正执法”专题教育活动深入开展,用优秀法官的先进事迹带动广大法官更好地践行社会主义法治理念,维护社会公平正义,宣讲团成员都是从全省法院系统认真挑选的,敬业奉献、廉洁自律、克己奉公,典型突出、事迹动人,是全省法官的优秀代表。巡回宣讲团分组成四个分团,深入到7个中级法院、43个县(市、区)法院,组织开展了巡回宣讲活动,共举行报告会44 场次 、座谈会56 场次,直接受讲的法官及政法干警达8358 人。

李新民强调,组织宣讲团的目的就是要用这些优秀法官的行动、事迹和体会,教育引导广大法官更好地践行社会主义法治理念,促进公正廉洁执法。此次宣讲教育活动取得了很好的成效,通过典型示范带动作用,将引领广大法官进一步办好案件,化解社会矛盾纠纷,减少涉法涉诉信访案件的发生,维护公平正义和社会稳定。

李新民希望,各级法院和广大法官,真正把优秀法官宣讲活动作为“纠正执法问题,促进公正执法”专题教育活动的一项重要内容,作为“人民法官为人民”主题实践活动的生动教材,作为改进工作作风、提高办案质量的良好契机,迅速掀起争先创优的热潮,学先进、比先进、赶先进,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法治理念,进一步提升办案能力和水平,为河南省改革发展营造公正、高效、权威的法治环境,为构建和谐中原、实现河南振兴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新闻热搜
 
商讯
专题
打击假冒产品保护知识产权专项行动
>> 详细

各地新闻
(记者田俊荣)中国银行业协会15日发布《关于加强银行服务收费自律工作的六点共识》。该共识提出,在进行科学成本测算基础上,对自助机具及电子银行业务等相关服务项目尽可能给予优惠,鼓励引导客户更多使用自助机具及网上银行服务。>> 详细
点击排行
  北京西城区外来人口持暂居证将享市民待遇
文化部集中清理237家违规网络音乐网站
 
视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