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经济|社会|热图|专题|节会|人事变动|地方企业|文化 •  旅游|
  各地: 安徽 北京 重庆 大连 福建 广东 广西 海南 黑龙江 河南 湖北 湖南 吉林 江苏 辽宁 四川 山东 上海 陕西 深圳 天津 新疆 云南 浙江
中国在线>华中地区>河南>河南新闻
郑州二七区重拳整治违法建设 已拆除4475㎡
2010-10-09 09:22:03      来源:中国日报河南记者站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近日,记者从郑州市二七区违法建设综合整治工作领导小组获悉,截至目前,该区多点并进,共受理违法建设案件334起,已处理147起,其中群众举报38起,乡镇、街道办事处上报149起,全区已拆除违法建设面积4475平方米。

据了解,该区马寨镇组织镇包片领导、包村科室、包组机关干部及村组干部进村入户对违法建设行为进行巡查,对手续不齐全户要求及时补办相关土地、建设手续,对在建户违法情况进行了认定并下发了《整改通知书》,限3日内自行拆除,至目前,共76个村民组签订《拆除违法建筑承诺书》。各村每天播放《关于严厉打击违法建设行为的通告》不少于3个小时,湾刘村两处违法建设企业正自行拆除中。

嵩山路街道办事处结合王胡砦、荆胡社区、黄岗寺社区面临拆迁改造的实际,已于9月初张贴公告,严禁村民为了自身利益突击加盖房屋,至目前没有发生新增违法建设行为。与此同时,他们将工作重点转向宣传预防,将区下发的《通告》录成磁带下发给各个社区,印发纸质《通告》3000份,每个社区配备了一辆宣传车,共制作并悬挂条幅40余条,截至目前,已对预留的建筑材料基本清除完毕。

侯寨乡在违法建设查处中讲究快节奏,追求高效率,建立了动态巡查机制,组织120余人成立了巡查小分队,筹措资金2.5万元购买自行车80余辆,并制作外出动态巡查的统一证件、统一标识,巡查小分队四人为一组,负责两个村违法建设行为的巡查、上报工作。同时印制了4万余份《致全乡人民的一封信》和《通告》,并灌制光碟、录音带等资料90余套,出动宣传车8辆,全方位、全天候在辖区进行宣传,全力营造了“人人知晓、人人理解、人人关心、人人支持”的良好宣传氛围,已为397户群众办理建设许可证,拆除面积1500平方米。

来源:中国日报河南记者站(记者 焦宏昌 见习记者 杨东伟 通讯员 王永伟) 编辑:冯媛


新闻热搜
 
商讯
专题
打击假冒产品保护知识产权专项行动
>> 详细

各地新闻
(记者田俊荣)中国银行业协会15日发布《关于加强银行服务收费自律工作的六点共识》。该共识提出,在进行科学成本测算基础上,对自助机具及电子银行业务等相关服务项目尽可能给予优惠,鼓励引导客户更多使用自助机具及网上银行服务。>> 详细
点击排行
  北京西城区外来人口持暂居证将享市民待遇
文化部集中清理237家违规网络音乐网站
 
视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