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经济|社会|热图|专题|节会|人事变动|地方企业|文化 •  旅游|
  各地: 安徽 北京 重庆 大连 福建 广东 广西 海南 黑龙江 河南 湖北 湖南 吉林 江苏 辽宁 四川 山东 上海 陕西 深圳 天津 新疆 云南 浙江
中国在线>华中地区>河南>河南新闻
施工不当造成竖井坍塌 60岁老妪被困井内
2010-10-08 14:25:06      来源:中国日报河南记者站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施工不当造成竖井坍塌 60岁老妪被困井内

消防官兵正在营救被困人员

施工不当造成竖井坍塌 60岁老妪被困井内

被困者被送上救护车

10月7日9时53分,河南省焦作市消防支队中站区消防大队接到指挥中心调度,该区龙洞乡栗井村内一竖井坍塌,造成一名人员被困,请求救援,中站大队迅速赶赴现场进行救援。

消防官兵根据现场情况对现场进行警戒,并将无关人员劝离事故现场,同时命令两名人员对事故现场进行侦查,结合报警人所说的情况得知:竖井由于施工不当,造成竖井周围松动,发生坍塌,里面有一名妇女被困,由于被困者上面有石块,可以保证空气的正常流通,被困者暂时没有生命危险。

根据侦查的情况,由于竖井距地面八米,救援人员决定采用在竖井上架设救援三角架实施救助。由于竖井内部挖动较大,造成周边土壤松动,指挥员立即派出人员与村民取得联系,从村内找来木板,在竖井上方铺设木板进行加固,然后对三角架进行稳固,随后让一名战士携带安全绳下到井内,一边与被困者聊天,稳定被困者的情绪,一边搬运压在被困者身上的石块,上面的队员利用三角架拉升竹筐把井内的石块和土运到外面,安全员对竖井内的情况进行观察,随时报告井内情况。

经过两个小时的紧急救援,消防官兵终于对被困者身上的石块和土进行了处理,随后采取腰带加安全绳的方式再次利用救援三角架把被困者从下面营救至地面,并利用担架迅速将被困者送至救护车。

来源:中国日报河南记者站(记者 焦宏昌 见习记者 杨东伟 通讯员 蒋旭) 编辑:杨鑫

 

 


新闻热搜
 
商讯
专题
打击假冒产品保护知识产权专项行动
>> 详细

各地新闻
(记者田俊荣)中国银行业协会15日发布《关于加强银行服务收费自律工作的六点共识》。该共识提出,在进行科学成本测算基础上,对自助机具及电子银行业务等相关服务项目尽可能给予优惠,鼓励引导客户更多使用自助机具及网上银行服务。>> 详细
点击排行
  北京西城区外来人口持暂居证将享市民待遇
文化部集中清理237家违规网络音乐网站
 
视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