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经济|社会|热图|专题|节会|人事变动|地方企业|文化 •  旅游|
  各地: 安徽 北京 重庆 大连 福建 广东 广西 海南 黑龙江 河南 湖北 湖南 吉林 江苏 辽宁 四川 山东 上海 陕西 深圳 天津 新疆 云南 浙江
中国在线>华中地区>河南>河南新闻
许昌市“老妈妈拥军服务队”走进消防献温暖
2010-09-30 11:23:00      来源:中国日报河南记者站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许昌市“老妈妈拥军服务队”走进消防献温暖
 
有的老妈妈还担当起了思想指导员的角色

许昌市“老妈妈拥军服务队”走进消防献温暖

老妈妈们在认真地为消防战士缝衣服

9月29日,许昌市魏都区消防大队院内到处洋溢着热闹温馨的气氛,原来,在第六十一个国庆节来临之际,魏都区五一路街道办事处领导带领“老妈妈拥军服务队“,再次走进许昌市消防支队魏都区大队,看望战斗执勤在消防一线的官兵们,给消防官兵带来了母亲般的温暖。

慈母手中线,游子身上衣。二十多年前,许昌市魏都区五一路办事处的一群老太太无意中发现驻地战士用透明胶布“补衣”,她们看在眼里,疼在心上,于是自发成立了一支“老妈妈拥军服务队”,商定定期为战士们缝洗衣服。

29日9时许,凤仙老人及他的老姐妹们再次走进许昌市魏都区公安消防大队院内。“有的孩子的衣服在执行任务时肯定又挂烂了,有的孩子的脏衣服估计又顾不得洗了。”作为“老妈妈服务队”的“元老”,她自己也记不清这是第几次来为这里的消防战士缝洗衣服。“快!把脏衣服、烂衣服都抱出来!”拿到战士们的衣服后,她们便在缝纫机旁忙碌起来。

有些老妈妈还积极担当起了思想指导员的角色。驻马店籍战士姚坤当兵两年未曾回过家,看到老妈妈们的热心服务,不禁想起自己的母亲,思念之情油然而生。一位老妈妈紧紧的握着姚坤的手说:“孩子,你远离家乡见不到亲人,我就是你的亲人,有什么困难尽管给我说,如果想家了,星期天就到我家去,我给你做好吃的饭菜。”老妈妈朴实的话语,感动得姚坤热泪盈眶,也触动着每一名消防官兵的心。“老妈妈们这么多年来做的贴心事说也说不完,道也道不尽。老妈妈们无微不至的关怀让我们非常感动,她们不是亲人胜似亲人,今后,我们一定再接再厉,坚决完成每一项抢险救援灭火任务,为许昌地方经济保驾护航,为建设美丽的第二故乡贡献力量。”魏都区公安消防大队副中队长王志感慨地说。

二十多年来,老妈妈服务队人员换了一茬又一茬,她们送走了一批又一批的官兵,但这支“老妈妈拥军服务队”的爱心接力棒却一直没有丢,她们拥军爱军的感人事迹在许昌大地被传为佳话。二十多年的坚持,二十多年的奉献,老妈妈服务队以实际行动、默默的付出,唱响了军民和谐大家庭的主旋律,赢得了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和高度赞誉。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新闻热搜
 
商讯
专题
打击假冒产品保护知识产权专项行动
>> 详细

各地新闻
(记者田俊荣)中国银行业协会15日发布《关于加强银行服务收费自律工作的六点共识》。该共识提出,在进行科学成本测算基础上,对自助机具及电子银行业务等相关服务项目尽可能给予优惠,鼓励引导客户更多使用自助机具及网上银行服务。>> 详细
点击排行
  北京西城区外来人口持暂居证将享市民待遇
文化部集中清理237家违规网络音乐网站
 
视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