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经济|社会|热图|专题|节会|人事变动|地方企业|文化 •  旅游|
  各地: 安徽 北京 重庆 大连 福建 广东 广西 海南 黑龙江 河南 湖北 湖南 吉林 江苏 辽宁 四川 山东 上海 陕西 深圳 天津 新疆 云南 浙江
中国在线>华中地区>河南>河南新闻
专业化培训扶持“百村万户”发展乡村旅游
2010-09-30 11:17:18      来源:中国日报河南记者站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专业化培训扶持“百村万户”发展乡村旅游
 
会议现场

专业化培训扶持“百村万户”发展乡村旅游

会议现场

近日,全省“百村万户”旅游富民工程培训工作会议在平顶山鲁山县召开。省旅游局局长苏福功,副局长倪豫州,平顶山市委常委、副市长王丽,来自全省18个省辖市旅游局代表,46个县(市、区)旅游局有关领导,乡村旅游村镇代表参加了会议。

会议下发了《全省“百村万户”旅游富民工程培训工作方案》,来自洛阳、嵩县、鲁山、栾川县潭头镇、安阳林州石板岩乡、西峡县华山村、二七区樱桃沟村等七个率先发展乡村旅游的地区代表介绍了各自的发展经验和做法,并介绍了下一步的工作计划。

苏福功在会议上指出,开展乡村旅游是增加农民就业、带动农民增收、加快城乡经济发展的重要途径,是受到党中央国务院的高度重视的富民工程。河南有着优秀的文化和丰富自然山水旅游资源,发展乡村旅游是河南省旅游发展中的必然过程和必经阶段。近年来,通过政府主导和群众积极参与,我省“百村万户”乡村旅游工作初见成效。我省要进一步促进乡村旅游向特色化、市场化、产业化转型,要加强科学规划、宣传促销和基础建设,通过培训,提高我省乡村旅游管理者在乡村旅游管理方面的水平,提高经营者和从业者的发展理念、营销方法、服务规模、民俗文化、接待礼节等方面的知识水平,进而提高乡村旅游的文化品位和服务档次。

苏福功强调,培训工作是“百村万户”乡村旅游富民工程的根本,我们要把“百村万户”旅游培训工作作为当前的中心工作和重要任务,结合当地农村旅游发展现状,克服困难,按照“统一规划、分级、分类、分责”的培训原则,确保圆满完成本区域内的乡村旅游人才培训工作。努力为我省发展乡村旅游和“百村万户”旅游富民工程培养一支合格的人才大军,使这项工作真正成为社会认可,老百姓认可的民生工程。

王丽表示,平顶山乡村旅游资源丰富,要更加重视乡村旅游,坚持“大农村”和“大旅游”相结合,进一步整合生态环境、乡村休闲、民俗文化等旅游资源,完善农村基础设施建设,丰富乡村旅游产品开发,不断挖掘乡村旅游内涵,推动乡村旅游向市场化、产业化方向发展。要以此次会议为契机,以“百村万户”旅游富民工程为纽带,加强村与村、县与县之间的交流、沟通和协作,虚心借鉴其他地市的好经验、好做法。加大对乡村旅游专业人才、“农家乐”经营管理人才的培训、引进和交流力度,全面提升该市乡村旅游的服务质量和服务水平,努力开创乡村旅游的新局面。

倪豫州副局长在会上部署了下阶段的培训工作。他说,事业发展人才为基,大规模发展旅游业,人才教育是支撑。与会旅游局代表要将此次会议精神及时向地方领导汇报沟通,加大财政支持力度,研究细化培训实施方案,深入开展教育培训工作。要通过强化教育培训提升服务水平,按照国务院41号文件精神和把旅游业培育成为国民经济战略性支柱产业和人民群众更加满意的现代服务业的目标不断努力。省旅游局将成立督导小组,分别到各地检查教育培训工作情况和活动开展效果,确保此项工作深入顺利开展。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新闻热搜
 
商讯
专题
打击假冒产品保护知识产权专项行动
>> 详细

各地新闻
(记者田俊荣)中国银行业协会15日发布《关于加强银行服务收费自律工作的六点共识》。该共识提出,在进行科学成本测算基础上,对自助机具及电子银行业务等相关服务项目尽可能给予优惠,鼓励引导客户更多使用自助机具及网上银行服务。>> 详细
点击排行
  北京西城区外来人口持暂居证将享市民待遇
文化部集中清理237家违规网络音乐网站
 
视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