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经济|社会|热图|专题|节会|人事变动|地方企业|文化 •  旅游|
  各地: 安徽 北京 重庆 大连 福建 广东 广西 海南 黑龙江 河南 湖北 湖南 吉林 江苏 辽宁 四川 山东 上海 陕西 深圳 天津 新疆 云南 浙江
中国在线>华中地区>河南>河南新闻
河南固始警方努力打造出入境新型团队
2010-09-30 09:32:22      来源:中国日报河南记者站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近期,河南固始出入境管理部门在以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为理念,以依法便民高效廉洁服务为宗旨的基础上,从优化环境,完善机制、提升质量等方面着手,大力加强基础建设,积极打造“服务、务实、高效、清廉”的新型团队。

改善接待环境,完善硬件设施

随着受理量的不断攀升,固始县公安局局长陈浩、政委闫卫国高度重视,积极为受理群众创造优越的办证环境,把办证大厅由过去的20平方米增加到现在的120余平方米,并在经费紧张的情况下,对办证大厅进行了装修改造和设施设备配备,配置了休息区、填表区,粘贴资料区,购置了电子触摸屏、电热水箱,便民服务台等物品,同时还在大厅内摆放了绿色植物,制作了宣传专栏、样表、说明,极大地改善了办公条件,为群众提供了便民、舒适的受理环境。

完善监督机制,实现警民和谐

完善和创新监督机制,即利用群众监督、内部监督、警风监督员监督、舆论监督等各种形式的监督,有力促进了工作。专门设置了《意见簿》、《意见箱》,方便群众随时提意见;公开投诉电话,方便群众及时反映情况;制定了科室领导接访群众制度,便于及时整改;及时听取警风监督员的意见,随时接受监督;加强与新闻单位联系,随时收集各界群众的反映和意见。通过这一系列的监督措施,有力地促进了警民关系和谐,近年来,未发生一起有效投诉。

创新办证制度,提高服务质量

该部门实行严格的学习培训制度,坚持每月必考制度,全力提高民警政策业务水平及各项综合素质,实现了无差错,无遗失、无延时,保证群众在规定的法定时间内取证、保证工作在规定的法定时间内办结。同时,制定了针对在校学生的预约服务制度,针对老年群体的引导服务制度,针对老幼病孕特殊群体的优先服务制度,并坚持无条件为群众提供急事急办、特事特办的服务制度,这一系列制度的实施不仅进一步提升了服务质量,而且受到了办证群众的一致好评。

来源:中国日报河南记者站(记者 向明超 通讯员 吴媛媛) 编辑:冯媛


新闻热搜
 
商讯
专题
打击假冒产品保护知识产权专项行动
>> 详细

各地新闻
(记者田俊荣)中国银行业协会15日发布《关于加强银行服务收费自律工作的六点共识》。该共识提出,在进行科学成本测算基础上,对自助机具及电子银行业务等相关服务项目尽可能给予优惠,鼓励引导客户更多使用自助机具及网上银行服务。>> 详细
点击排行
  北京西城区外来人口持暂居证将享市民待遇
文化部集中清理237家违规网络音乐网站
 
视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