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经济|社会|热图|专题|节会|人事变动|地方企业|文化 •  旅游|
  各地: 安徽 北京 重庆 大连 福建 广东 广西 海南 黑龙江 河南 湖北 湖南 吉林 江苏 辽宁 四川 山东 上海 陕西 深圳 天津 新疆 云南 浙江
中国在线>华中地区>河南>河南新闻
河南将对低保户认定进行排查 有无车房是重点
2010-09-29 09:55:55      来源:大河网-河南商报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开着百万跑车,每月却还从政府领取低保金。

到年底前,我省将对低保户认定进行排查,对这些不符合低保条件的实现“应退尽退”。

此次将有价证券、存款、房、车等财产作为认定低保的重要依据。

收入仍为认定基本条件

日前,民政部发出通知,要求到今年年底前,各地要组织开展一次针对城市低保对象认定工作的排查。

按照民政部要求,家庭收入是认定低保户的基本条件,但家庭财产也要作为重要依据。

民政部通知称,家庭财产是指共同生活的家庭成员所拥有的有价证券、存款、房产、车辆等资产。对于拥有大额存款、有价证券、多套房产、机动车、经营性资产等财产的家庭,各地应根据财产类型规定不同的条件,并依据这些条件来认定低保对象。

通知还称,家庭人均月收入是否低于当地低保标准,是能否享受低保待遇的基本条件。收入包括税后工资、经营性净收入、财产性收入和转移性收入等。

有无车房是排查重点

对于民政部提出的“家庭财产”概念,省民政厅相关负责人介绍,我省目前对于低保标准一直是按照家庭收入设定,以各县市为单位设定标准,没有特别提出“家庭财产”的概念。

“我省大部分低保户应该都符合条件,但也不排除有些地方有人情保、关系保。”该负责人表示,此次将有价证券、存款、房、车等财产作为认定低保的重要依据,除了家庭收入外,低保家庭有价证券、存款、房产、车辆等“家庭财产”都要被核查,以堵住低保漏洞。

来源:大河网-河南商报 编辑:冯媛


新闻热搜
 
商讯
专题
打击假冒产品保护知识产权专项行动
>> 详细

各地新闻
(记者田俊荣)中国银行业协会15日发布《关于加强银行服务收费自律工作的六点共识》。该共识提出,在进行科学成本测算基础上,对自助机具及电子银行业务等相关服务项目尽可能给予优惠,鼓励引导客户更多使用自助机具及网上银行服务。>> 详细
点击排行
  北京西城区外来人口持暂居证将享市民待遇
文化部集中清理237家违规网络音乐网站
 
视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