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经济|社会|热图|专题|节会|人事变动|地方企业|文化 •  旅游|
  各地: 安徽 北京 重庆 大连 福建 广东 广西 海南 黑龙江 河南 湖北 湖南 吉林 江苏 辽宁 四川 山东 上海 陕西 深圳 天津 新疆 云南 浙江
中国在线>华中地区>河南>河南新闻
一记者3年来照下数千张滥用职权公务车照片
2010-09-29 09:54:46      来源:中国青年报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一记者3年来照下数千张滥用职权公务车照片

这个河南电视台的摄像记者将镜头对准了滥用职权的公务车。3年来,他拍摄了数千张公务车私用与违规驾驶的照片。但他觉得自己不仅仅是在“挑刺儿”,还用这种另类的问政形式,来监督与推动政府的执政文明

—— 我拍的不是公车,是特权

“您好,我叫吕建福!我知道您是领导!我专拍领导!”

说这话的吕建福,是河南电视台的一名摄像记者。不过,他拍的不是电视新闻里一身正气的那种“领导”,而是开着公家车干私活儿的“领导”。

3年来,这个记者利用私人时间,在河南各处拍摄了数千张公车私用、违规驾驶与停放的照片——景区里的市委市政府专用车、饭馆旁的医疗车、公园里的税务车,还有放学时候亮着警灯接孩子的警车,然后把视频放到互联网上去。因此被处理的公务员,就有几十个。

其实,细查历史,吕建福并不是国内第一个曝光特权车的市民,但相比于“偷着拍的”和“离老远拍的”,老吕绝对是第一个扛着“大个儿摄像机”,堵着车门拍的。

他的“成名之作”,是一次“智取奥迪A8”的故事。

那是2007年1月的一个下午,一辆奥迪A8仗着有某政府部门派发的“特别通行证”,而拒交4元钱停车费。偶然经过的吕建福刚举起摄像机,就被司机一把夺下摔坏。女车主则悠哉地吐出一句“别拍不就OK啦”,然后拿起个指甲刀,“吧嗒吧嗒”地剪起指甲来。

可当晚8点,这个场景就在网络上出现并迅速“蹿红”。原来,吕建福的衣服里还暗藏一微型DV。结果,车主被网民“人肉搜索”出是当地一检察院官员的朋友,“特通证”的乱发问题由此浮出水面,随之被大力整顿。

“这是我的独门秘笈,专治各种不服。”吕建福操着一口浓重河南口音,得意地说。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新闻热搜
 
商讯
专题
打击假冒产品保护知识产权专项行动
>> 详细

各地新闻
(记者田俊荣)中国银行业协会15日发布《关于加强银行服务收费自律工作的六点共识》。该共识提出,在进行科学成本测算基础上,对自助机具及电子银行业务等相关服务项目尽可能给予优惠,鼓励引导客户更多使用自助机具及网上银行服务。>> 详细
点击排行
  北京西城区外来人口持暂居证将享市民待遇
文化部集中清理237家违规网络音乐网站
 
视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