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经济|社会|热图|专题|节会|人事变动|地方企业|文化 •  旅游|
  各地: 安徽 北京 重庆 大连 福建 广东 广西 海南 黑龙江 河南 湖北 湖南 吉林 江苏 辽宁 四川 山东 上海 陕西 深圳 天津 新疆 云南 浙江
中国在线>华中地区>河南>河南新闻
网帖"一块钱无用"引回帖近万 感叹物价飞涨
2010-09-28 15:29:48      来源:大河网-河南商报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近日,有网友在天涯论坛发帖称:“今天中午出门坐地铁,有一乞丐小伙歌唱得不错,本来想把口袋里的零钱都给招呼上去,结果走到跟前定睛一看,好家伙,要饭碗里最小面值的都是5块,于是我灰溜溜地走了,心想,20年前一块钱是金砖,20年后是块板砖……哦,不对,板砖还能砸人呢。”

物价飞涨的今天,一块钱真的这么无用吗?这个帖子引来70多万点击量,回帖近万。

为此,记者通过商报企业QQ800051886进行调查,却收到了许多关于一块钱的感动故事。

一块钱的面子:感谢老奶奶没让女儿失望

讲述人:张女士

职业:会计

半个月前,我带着女儿,在郑州市西环路上散步。

途中,路过一个小杂货铺,里边摆着棒棒糖,女儿看到后说:“妈妈,我要吃棒棒糖。”

棒棒糖只要一块钱,可当时,我身上一分钱也没带。

我正在哄女儿,看铺的老奶奶走了出来,她看起来已经有80多岁,头发花白,头上系了一块蓝色头巾。

她把棒棒糖送给了我女儿,我当时感动得泪都快流下来了,对她说:“改天一定还您。”

此后,连着好几天,我让老公去还钱,但每次,这家杂货店都关着门。

几天前,我路过这家店,不过看门的却是位阿姨。阿姨告诉我,老奶奶前不久生病了,铺子转让了。最后我只好把钱给了阿姨,让她转交给老奶奶。

一块钱的快乐:她一个劲儿跟我说谢谢

讲述人:网友“性感不是罪”

职业:学生

大约一个星期前的下午,我来到政七街上的B1路公交站牌处,看到一位30岁左右的阿姨正在紧张地翻口袋。

一开始,我以为她在找东西,后来看她翻得着急了,我就上前问她是怎么回事。

她跟我说:“我缺一块钱坐公交,家里的孩子还等着我回去做饭呢。”

我说:“小事一桩。”然后给了她一块钱。她一个劲儿地给我说谢谢,还说:“要不是你,我家孩子就要挨饿。”

虽然只是一块钱,但我用它帮助了他人,也快乐了自己。

一块钱的伤心:差一块钱,我被服务员看不起

讲述人:网友“简简单单”

职业:打工族

今年五一的时候,我和朋友一起来郑州玩。

为了晚上的聚会,我去超市买了好多东西,走到收银台时,我跟服务员说:“再来一瓶口香糖。”

服务员随手拿了一瓶,开始算钱,算完告诉我价钱,我一摸兜,少了一块钱。

我恳求服务员通融一下,可是服务员却说:“别说少了一块,就是少一毛都不行。这是领导的规定。没有钱,你买什么东西!”

最后,我只好把那瓶口香糖退掉了,走的时候,服务员看我的那种眼神真是难以形容。(请以上发言的网友通过QQ和我们联系,我们会有礼品送上)

七嘴八舌

商报网友总结一块钱的N种妙用

最智慧用法:

“聊城的飘风”:一元钱买蛋生鸡,鸡生蛋,蛋生鸡,最后发展出一个养鸡场。

最奢侈用法:

“爱离别”:一元硬币投水里,听响声。

最浪漫用法:

“左鞋右穿”:用一元纸币折一个纸飞机,投给我心爱的人。最折腾用法:

“王生”:换成十张一毛的,每次和大家一起出去,见了要饭的都给一毛,十次下来,大家都说我有爱心。

最实际用法:

“大力士”:趁着空调车降价,用一块钱打公交去,谢谢卢书记哈。

来源:大河网-河南商报  编辑:冯媛


新闻热搜
 
商讯
专题
打击假冒产品保护知识产权专项行动
>> 详细

各地新闻
(记者田俊荣)中国银行业协会15日发布《关于加强银行服务收费自律工作的六点共识》。该共识提出,在进行科学成本测算基础上,对自助机具及电子银行业务等相关服务项目尽可能给予优惠,鼓励引导客户更多使用自助机具及网上银行服务。>> 详细
点击排行
  北京西城区外来人口持暂居证将享市民待遇
文化部集中清理237家违规网络音乐网站
 
视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