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经济|社会|热图|专题|节会|人事变动|地方企业|文化 •  旅游|
  各地: 安徽 北京 重庆 大连 福建 广东 广西 海南 黑龙江 河南 湖北 湖南 吉林 江苏 辽宁 四川 山东 上海 陕西 深圳 天津 新疆 云南 浙江
中国在线>华中地区>河南>河南新闻
河南谢保军被追授联合国“维合特别贡献奖”
2010-09-28 11:11:15      来源:中国日报河南记者站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近日,与兰考维和英雄谢保军烈士生前一起在苏丹执行完维和任务的战友来到谢保军烈士墓前,为其敬献花圈,并看望他的父母。之前,在联合国授勋仪式上,谢保军被追授“维和特别贡献奖”。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对其为苏丹和平事业所作出的贡献深表敬意”。

谢保军,男,1984年生,祖籍河南兰考,生前系济南军区铁军某连四班副班长。2009年10月赴苏丹瓦乌地区执行维和任务,先后参加了飞机库搭设、机场维护等任务,今年4月火线入党。5月28日下午3时40分(当地时间),因劳累过度导致脑出血,经抢救无效,光荣牺牲。

去年11月10日,谢保军接到战区司令部下达的维修电路的任务。任务区有一排灯柱损坏,战区司令部安排好几个国家维和分队的电工几次修理都没修好。谢保军来到现场,连续工作5个多小时一遍一遍不厌其烦地检测、研究、试验,终于排除了故障。长期超负荷的工作让谢保军倒在了苏丹。

在苏丹的这段日子里,谢保军的乐于助人是出了名的,他将自己的药品送给身体不适的战友,利用休息时间帮助巴基斯坦士兵缝补好了衣服,以致于多个国家的维和部队都知道中国营区有个热心的“裁缝?谢”。

在执行维和任务的短暂时间里,谢保军认真履行职责,圆满完成任务,把自己的宝贵生命献给了国际维和事业,用自己的生命诠释了一名中国军人热爱和平、维护世界和平的真正含义。

来源:中国日报河南记者站(记者 焦宏昌 通讯员 侯永胜 任晓康)编辑:杨鑫


新闻热搜
 
商讯
专题
打击假冒产品保护知识产权专项行动
>> 详细

各地新闻
(记者田俊荣)中国银行业协会15日发布《关于加强银行服务收费自律工作的六点共识》。该共识提出,在进行科学成本测算基础上,对自助机具及电子银行业务等相关服务项目尽可能给予优惠,鼓励引导客户更多使用自助机具及网上银行服务。>> 详细
点击排行
  北京西城区外来人口持暂居证将享市民待遇
文化部集中清理237家违规网络音乐网站
 
视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