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经济|社会|热图|专题|节会|人事变动|地方企业|文化 •  旅游|
  各地: 安徽 北京 重庆 大连 福建 广东 广西 海南 黑龙江 河南 湖北 湖南 吉林 江苏 辽宁 四川 山东 上海 陕西 深圳 天津 新疆 云南 浙江
中国在线>华中地区>河南>河南新闻
第二届中国绿化博览会在郑州开幕
2010-09-26 14:08:33      来源:中国日报河南记者站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第二届中国绿化博览会在郑州开幕

开幕式现场(向明超 摄)

第二届中国绿化博览会在郑州开幕

开幕式现场 (向明超 摄)

9月26日上午,第二届中国绿化博览会,在郑州绿博园盛装开幕,全国政协副主席罗富和,国家林业局局长贾治邦,河南省委副书记、省长郭庚茂以及中央和省市各级领导出席开幕式。

来自北京市朝阳区等32个全国绿化模范城市及省会城市的代表也参加了开幕式。

上午9时23分,全国政协副主席罗富和宣布第二届中国绿化博览会开幕。

开幕式上,全国绿化委员会副主任、解放军总后勤部副部长谷俊山宣读了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回良玉同志为第二届中国绿化博览会发来的贺信。回良玉在贺信中说,在即将迎来新中国61周年之际,在世界森林资源急剧下降的情况下,我国提前完成了20%的国土绿化率。绿博会的举办,必将会为我国的绿化事业带来突出的成就。预祝第二届中国绿化博览会圆满成功。

中共河南省委副书记、河南省省长郭庚茂代表河南省省委、省人大、省政府和省政协、大会组委会,向各位来宾表示热烈欢迎。他说,河南省委、省政府决定要把河南努力打造为天更蓝、水更清的绿化生态省,2015年全省绿化覆盖率达到24%。第二届绿博会在河南举办,是对河南绿化事业的有力推动,它将为郑州永久留下一处森林主题公园。

第二届中国绿化博览会由全国绿化委员会、国家林业局和河南省人民政府共同主办,河南省绿化委员会、河南省林业厅和郑州市人民政府共同承办。本届绿博会将从9月26日开始至10月5日结束,内容主要包括建设郑州·中国绿化博览会,举办室外绿化景点建设展,集中展示各地区、各部门绿化新成就;举办国土绿化成就展,宣传我国国土绿化的方针、政策,介绍国内外绿化领域的新技术、新理念、新成果;举办绿色论坛,组织由国内外造林绿化、城市建设等方面的知名专家、教授、学者参加的学术交流和研讨活动;开展苗木、花卉、园林绿化机械的展览展示等;开展盆景奇石展、书画摄影展、插花比赛、文化演艺等活动。

据介绍,郑州绿博园位于郑州新区突出位置,地理位置优势、区位优势明显,交通便利,规划面积2939亩,累计完成投资14亿元。园内建有观光塔、展览馆、综合服务中心等多项主体建筑工程;建有风格各异、各具特色的展园94个;栽植各类绿化苗木700多个品种、63.5万株,其中乔木近10万株,灌木50多万株,绿化地被80万平方米,并建有其他相关设施。

据了解,郑州绿化博览园位于郑州新区突出位置,修建了观光塔、展览馆、综合服务中心等多项主体建筑工程;建成了风格各异、各具特色的展园94座;共栽植各类灌木1000余种、63.6万株,绿化面积130万平方米;修建道路11公里,架设桥梁7座,构筑湖面、湿地等水系320亩,工程土方总量450多万方;国内各地各部门(系统)参展建园86家,国际友好城市8家,共计94家。同时,建设了餐饮购物网点、音乐喷泉、景观灯具、标识系统、小品雕塑等配套设施。一座功能齐全,景色优美,融历史文化与现代文明、人文景观与自然山水、传统园林艺术与现代绿化科技于一体,充分展示最新生态文明成果的绿化博览园,展现在世人面前。

来源:中国日报河南记者站(记者向明超)编辑:杨鑫

 


新闻热搜
 
商讯
专题
打击假冒产品保护知识产权专项行动
>> 详细

各地新闻
(记者田俊荣)中国银行业协会15日发布《关于加强银行服务收费自律工作的六点共识》。该共识提出,在进行科学成本测算基础上,对自助机具及电子银行业务等相关服务项目尽可能给予优惠,鼓励引导客户更多使用自助机具及网上银行服务。>> 详细
点击排行
  北京西城区外来人口持暂居证将享市民待遇
文化部集中清理237家违规网络音乐网站
 
视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