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经济|社会|热图|专题|节会|人事变动|地方企业|文化 •  旅游|
  各地: 安徽 北京 重庆 大连 福建 广东 广西 海南 黑龙江 河南 湖北 湖南 吉林 江苏 辽宁 四川 山东 上海 陕西 深圳 天津 新疆 云南 浙江
中国在线>华中地区>河南>河南新闻
中秋郑州商品房成交550套 楼市"热"过中秋
2010-09-26 10:58:03      来源:大河网-河南商报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中秋节假期3天,郑州商品房成交了550套。

开发商认为这仅是“国庆节”楼市的预热,看好国庆节。专家则认为,此时期销售好也并不意味着楼市回暖,博弈还在持续。开发商是在戒备中度过。

开发商

中秋节楼市还不错

昨日,来自郑州市房管部门的统计,中秋节假期(9月22日到24日),郑州商品房成交面积4.7万多平方米,成交套数550套,平均每天约成交184套,其中商住房成交面积4.5万多平方米,成交套数533套。

平时郑州每天商品房的交易量大约在200套,如果与这个交易量相比,中秋节的每日交易量稍有减少。

但在记者走访时发现,很多楼盘在这个中秋节假期中销售得还不错。

昨日,建业营销中心副总经理朱红亮对正在热销的密码国际楼盘销售进行了统计。结果是,“这个盘中秋节平均每天的销售量比平时略多了一些。”

“第二天销售11套;第三天4套。”盘点后,清华园营销总监师凯伦说,这样的数字,对于楼市新政下的中秋节来说,也算是“热销”。“但每个楼盘情况不一样,也许是因为他们的楼盘偏重于旅游楼盘,所以遇到假期销售会更好些。”

正商地产营销方面的负责人也承认,中秋节这几天房子卖得还可以,一天能卖出六七套。因为新政的原因,这样的销售算不错。情况不同,不能和以前中秋节相比。

中介

销量不多但很准

相比新楼盘,二手房在中秋节的销量就没有那么活跃。一些房屋中介甚至还放假。但这样的假期,却被中介认为是“最准时机”。

河南大业兴二手房中介郑东新区店店长小孟说,越是过节,二手房市场越不活跃。但客户都很准,基本上来看二手房的都是要掏钱的。他讲了郑州市民蓝先生的例子。

蓝先生原来住在郑州老城区一套7楼的房子里,已经11年了。平时没时间,就借今年中秋节放假来实现换房计划。他的愿望是为自己换套三室100多平方米带电梯的大房子。

于是从放假第一天开始,就带着妻子和女儿,开车转房屋中介。3天时间,他联系了不下10家中介,看了至少10套房子。最终在郑州市金水区买了一套140平方米双气的二手房。

根据小孟了解,类似这样的“准”客户,他们公司中秋节3天时间就交易了4套二手房。

记者走访21世纪、美华、世家等房屋中介时,一些经纪人也都有同样的看法。

预测

开发商看好楼市“十一”

在开发商眼中,这个中秋节的“热”仅是预热,他们更看好即将到来的“十一”长假。

“十一的房子销售会比中秋节更好点。”师凯伦预测,不会受外出旅游影响。因为需要买房的人会把买房放在第一位。不需要房子的人,即使不放假也不会来看房。

“凭经验,节假日期间都是中间或者偏后一点时间段房子销售得好。”他还说。

“但开发商也是在戒备中度过的。”师凯伦个人认为,即使房子热销,短时期内也不会出台二次楼市调控新政。

朱红亮说, “十一”假期应该是会比平时稍好点。但不会有太多的打折、送礼等优惠活动。

正商的销售负责人表示也很看好“十一”市场。

河南省商业经济学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宋向清判断,十一期间郑州楼市也会卖得不错。

“本身节假日中,就是房子、汽车、家电等服务性行业销售的旺季。”他说,即使有人借助长假外出旅游等,也不会影响到楼市交易。因为对于需要房子的人,首要任务是买房,会为了买房而放弃一些。

“但这个好只是相对而言,也并不意味着楼市回暖。”宋向清认为,新政下,楼市的博弈还在持续。但郑州房价还有上升空间。

来源:大河网-河南商报  编辑:冯媛


新闻热搜
 
商讯
专题
打击假冒产品保护知识产权专项行动
>> 详细

各地新闻
(记者田俊荣)中国银行业协会15日发布《关于加强银行服务收费自律工作的六点共识》。该共识提出,在进行科学成本测算基础上,对自助机具及电子银行业务等相关服务项目尽可能给予优惠,鼓励引导客户更多使用自助机具及网上银行服务。>> 详细
点击排行
  北京西城区外来人口持暂居证将享市民待遇
文化部集中清理237家违规网络音乐网站
 
视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