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经济|社会|热图|专题|节会|人事变动|地方企业|文化 •  旅游|
  各地: 安徽 北京 重庆 大连 福建 广东 广西 海南 黑龙江 河南 湖北 湖南 吉林 江苏 辽宁 四川 山东 上海 陕西 深圳 天津 新疆 云南 浙江
中国在线>华中地区>河南>河南新闻
第二届中国绿化博览会明日开幕
2010-09-25 13:52:08      来源:中国日报河南记者站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第二届中国绿化博览会明日开幕

第二届中国绿化博览会新闻发布会现场 (向明超 摄)

第二届中国绿化博览会明日开幕

郑州市人民政府市长赵建才在新闻发布会上讲话(向明超 摄)

记者从第二届中国绿化博览会9月25日在郑州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第二届中国绿化博览会开幕式定于9月26日上午9:00在绿博园广场举行。

开幕式将邀请国家领导人、中央有关部门和各省市自治区代表、各参展省(区、市)、群众代表等5000余人。此外,当日15:00在黄河迎宾馆还将举办“8+1:对话绿色城市”论坛,共邀国家林业局领导、两院院士、学术界专家以及东、中、西部3个全国绿化模范城市市长等8位嘉宾,围绕“畅想生态文明,共建绿色城市”这一主题,展开对话和研讨。

据了解,第二届中国绿化博览会园区位于郑州新区突出位置,规划面积2939亩。2009年8月26日奠基,经过一年零一个月的努力,修建了观光塔、展览馆、综合服务中心等多项主体建筑工程;建成了风格各异、各具特色的展园94座;共栽植各类乔灌木1000余种、63.6万株,绿化面积130万平方米;修建道路11公里,架设桥梁7座,构筑湖面、湿地等水系320亩,工程土方总量450多万方;同时,建设了餐饮购物网点、音乐喷泉、景观灯具、标示系统、小品雕塑等配套设施。一座功能齐全,景色优美,融历史文化与现代文明、人文景观与自然山水、传统园林艺术与现代绿化科技于一体,充分展示最新生态文明成果的绿化博览园,即将于明日展现在世人面前。

此外,此次绿博会展会期间主要展览、展示活动时间为9月26日至10月5日,主要活动包括国土绿化成就展、插花花艺活动、盆景奇石、书画摄影展、展销活动、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技艺展演以及群众性文化演艺活动6项内容。

来源:中国日报河南记者站(记者 向明超)编辑:杨鑫

 


新闻热搜
 
商讯
专题
打击假冒产品保护知识产权专项行动
>> 详细

各地新闻
(记者田俊荣)中国银行业协会15日发布《关于加强银行服务收费自律工作的六点共识》。该共识提出,在进行科学成本测算基础上,对自助机具及电子银行业务等相关服务项目尽可能给予优惠,鼓励引导客户更多使用自助机具及网上银行服务。>> 详细
点击排行
  北京西城区外来人口持暂居证将享市民待遇
文化部集中清理237家违规网络音乐网站
 
视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