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经济|社会|热图|专题|节会|人事变动|地方企业|文化 •  旅游|
  各地: 安徽 北京 重庆 大连 福建 广东 广西 海南 黑龙江 河南 湖北 湖南 吉林 江苏 辽宁 四川 山东 上海 陕西 深圳 天津 新疆 云南 浙江
中国在线>华中地区>河南>河南新闻
单位自招保安也得持证上岗 考试不合格一律辞退
2010-09-25 11:31:45      来源:大河网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从24日起至明年4月,河南省公安厅将在全省范围内开展清理整治单位自行招用保安员专项行动。今后,凡是经过公安机关备案的单位自招保安员需经过全国统一组织的保安员资格考试,合格的将持保安员证上岗,不合格的一律予以辞退。

据介绍,我省共有保安员队伍近10万人。这次全省清理整治范围主要包括全省所有机关、团体、企业、事业等具有法人资格的单位和物业管理企业及其自行招用的从事本单位门卫、巡逻、守护等安全防范工作的保安员。

清理整治的重点为五类:整治单位自行招用保安员在本单位以外或者物业管理区域以外提供保安服务问题;依法清理娱乐场所自行招用从事维护秩序的保安员;严格查处未经公安机关批准,在单位以外擅自组建保安组织自行招用保安员,向单位提供保安服务的违法违规行为;严厉打击以从事保安服务为名,充当打手,殴打侮辱群众,侵害公民合法权益和公私财产的保安员;坚决取缔未经批准,擅自生产、销售保安服装和标志的厂家,严肃处理着警服、仿警服和军服从事保安服务的保安员。

来源:大河网  编辑:冯媛


新闻热搜
 
商讯
专题
打击假冒产品保护知识产权专项行动
>> 详细

各地新闻
(记者田俊荣)中国银行业协会15日发布《关于加强银行服务收费自律工作的六点共识》。该共识提出,在进行科学成本测算基础上,对自助机具及电子银行业务等相关服务项目尽可能给予优惠,鼓励引导客户更多使用自助机具及网上银行服务。>> 详细
点击排行
  北京西城区外来人口持暂居证将享市民待遇
文化部集中清理237家违规网络音乐网站
 
视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