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经济|社会|热图|专题|节会|人事变动|地方企业|文化 •  旅游|
  各地: 安徽 北京 重庆 大连 福建 广东 广西 海南 黑龙江 河南 湖北 湖南 吉林 江苏 辽宁 四川 山东 上海 陕西 深圳 天津 新疆 云南 浙江
中国在线>华中地区>河南>河南新闻
郑开公交撤销开封市内站点 乘客抱怨不方便
2010-09-25 09:34:17      来源:大河网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中秋节假期,往来于郑汴两市之间探亲访友、出游购物的人很多,郑开公交客流激增。9月20日以来,记者接到不少乘客反映,郑开公交在开封市内的金明广场、京西宾馆、西郊商场等站点撤销了,乘客乘车、换车很不方便。而公司称是为了缓解市容和交通压力。

投诉

站点撤销市民抱怨不方便

“自从郑开公交中途下车站点撤销之后,原来从郑州两小时就能到家,现在要花近4个小时,多花了一半时间,这也太不方便了吧?” 9月21日,一名在郑州工作急于回家过中秋的开封市民打电话向记者反映。

这名市民家住开封市自由路,经常往返于郑州和开封之间。9月21日晚上7时许,这名市民打电话告诉记者:“郑开公交中途下车站点取消的通知之前我已得知,但是,我说啥也没有想到,竟造成这么大的不便,以前在金明广场下车直接就可以坐公交回家了,现在让我折腾了这么长时间。郑开公交就是方便乘客的,现在反而不方便了。”

该市民称,他下午3时许坐上郑开公交,因为是中秋放假,客流量特别大,花了好长时间、费了好大劲才挤上了发往开封的公交车。进入开封市区后,由于在金明广场不再停车,还得往南走几公里到金明汽车站下车,到站以后就开始等车,直到晚上 7时也没能坐上回家的公交。

措施

多路公交延伸至郑开场站

9月24日上午,天下着小雨,记者来到开封西区公交场站,有郑开公交进入站内,部分乘客从郑开公交下车后,换乘站内城市公交,余下乘客赶往终点站金明汽车站。由于是假期最后一天,再加上天气因素,客流量不是太大。

西区公交场站负责人朱女士告诉记者,以前开封市内站点金明广场、金康苑、京西宾馆、西郊商场等都撤销了。郑开公交只在西区公交场站、金明汽车站设两个换乘站点,有市内公交进入站内接乘客。“正常情况下10分钟一班,我们根据客流量酌情增加班次,缩短各班间隔时间。乘客反映不方便可能是还不习惯。”

金明汽车站的工作人员说:“虽说中途下车站点被取消了,但是我们部门增设了公交西区场站和金明汽车站两个公交转乘点进行分流。其中,有13、14、28、31、36路公交车延伸至公交西区场站院内,14、24、27、30、33、36路公交车延伸至金明汽车站院内,实现零距离转乘,有需要的乘客可以在这两个站点下车并直接搭乘公交,这正是出于方便广大乘客的考虑。”

说法

撤站是为缓解交通压力

“此次调整就是为了改善城际公交站外上下客给城市带来的不利影响。”郑开城际公交公司工作人员告诉记者,撤销开封市内公交站点主要是为了缓解市容和交通方面的压力。撤销前,郑开公交中途下车现象不仅影响到正常的交通运行,对开封市容也有很大影响。以金明广场为例,很多三轮车和出租车停靠在金明大道,见到郑开公交过来便一拥而上,有时候乘客下车都很不方便,安全也没有保障。

该工作人员说:“金明广场是外地游客进入开封的第一站,大量车辆的无秩序停放会影响开封旅游城市的形象,很多市民和外来游客也向我们反映过此类情况。尽管撤销站点对很多已经习惯中途下车的乘客带来了一定的不便,但是为了乘客的安全和开封以后的发展,我们还是希望广大乘客能够谅解并支持我们的工作。”

来源:大河网  编辑:冯媛


新闻热搜
 
商讯
专题
打击假冒产品保护知识产权专项行动
>> 详细

各地新闻
(记者田俊荣)中国银行业协会15日发布《关于加强银行服务收费自律工作的六点共识》。该共识提出,在进行科学成本测算基础上,对自助机具及电子银行业务等相关服务项目尽可能给予优惠,鼓励引导客户更多使用自助机具及网上银行服务。>> 详细
点击排行
  北京西城区外来人口持暂居证将享市民待遇
文化部集中清理237家违规网络音乐网站
 
视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