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经济|社会|热图|专题|节会|人事变动|地方企业|文化 •  旅游|
  各地: 安徽 北京 重庆 大连 福建 广东 广西 海南 黑龙江 河南 湖北 湖南 吉林 江苏 辽宁 四川 山东 上海 陕西 深圳 天津 新疆 云南 浙江
中国在线>华中地区>河南>河南新闻
河南固始警方:紧急追捕24小时
2010-09-21 16:45:53      来源:中国日报河南记者站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2010年9月19日清晨6时40分,固始县公安局张老埠派出所值班室的报警电话骤然响起,正在值班的民警李兴红迅速抓过话筒,一名男子焦急的声音传来:“我们这里有人被杀啦……”

一听发生的是命案,李兴红立刻详细询问案情得知:报案人张金国曾在杭州火车站雇佣来放鸭子的流浪人老苏在张老埠乡李棚村石圩组的堤坝上被人杀害。

兵贵神速,张老埠派出所民警立即赶赴现场。同时,所长张家海将案情向县公安局局长陈浩汇报,正在与县政法委书记虞继强一道准备前往郑州开会的陈浩立即调转车头赶赴案发现场,并在途中紧急指令附近派出所立即设卡堵截,同时抽调大量人员赶赴发案地,以案发地为中心,展开全面调查访问,设卡盘查,务必将犯罪嫌疑人在固始境内堵获。

7时10分,张老埠派出所民警在案发地附近展开紧张的现场访问,附近群众反映,犯罪嫌疑人李某和死者同是张金国雇佣来的放鸭子人员,李某年龄大概在50岁上下,身高1米60左右,皮肤黑,平头,上下皆有短胡须,上身穿蓝色或白色长袖衬衫,下身穿黑色裤子,脚穿拖鞋或解放牌球鞋。但是这个从杭州火车站被雇佣来的流浪汉到底姓什么叫什么?家住哪里呢?甚至连雇主张金国都说不清楚。

上午8时10分,主管刑侦副局长胡光义和刑警大队长柴照林赶赴命案现场,随后,陈浩也赶到现场。针对李某长期流浪野外生存能力较强且身份不明的实际,陈浩立即指令全县公安机关和公安民警打破警种和区域界限,组成12个清查组,分别由局领导带队,整体联动,密切配合,迅速在全县形成包围圈开展搜捕工作。同时通知全县派出所立刻上路设卡堵截,对所有特征相似的人员进行逐一排查。案发35分钟后,固始警方在全县城乡范围内设下了大大小小近百卡点,天罗地网悄然铺开。

上午10时左右,有群众反映,犯罪嫌疑人在柳树店乡至沙河二号桥附近出现。这一发现引起了所有参战民警的警觉,这是去固始城关的方向,如果犯罪嫌疑人一路潜入城关,那么极有可能选择交通工具快速离开固始。陈浩安排警令部再次以手机短信的形式下达紧急指令:各单位严密盘查,不放过所有交通工具和每名乘客。

下午3时40分,陈浩赶回县公安局,召开紧急会议,将局机关所有民警进行集中后分派到各卡点增援,协同作战,不放过任何过往车辆和人员,开展地毯式摸排走访,力争在天黑之前抓获犯罪嫌疑人。4时许,局机关所有车辆和人员按照局党委的统一部署,分头迅速奔赴相关卡点。

4时35分,民警在柳树店乡街道走访时,有群众反应下午2点多种有一外地口音的男人各犯罪嫌疑人特征极其相似,在街道一小卖部内买了两包方便面和一瓶矿泉水后,问店主叶集怎么走,然后就顺着公路往石佛乡方向去了。

石佛乡与安徽省叶集镇相距不远,对于一个长期在火车站靠捡垃圾为生的流浪汉来说,野外生存能力是可想而知的,如果不抓紧时间追捕,那么他很快将逃离固始境内。柳树派出所长姜照锋和石佛派出所长吕义友按照陈浩的指示,汇集两所力量,一路排查线索。根据排查到的线索,6时50分,警方在黎集找到了群众指认的该男子,遗憾的是,经查证,该男子并不是涉案的犯罪嫌疑人!

夜间排查工作有条不紊地进行着,20日清晨6时35分,一条让所有参战人员震惊的消息传来:犯罪嫌疑人在312国道黎集镇泗胡村路段被抓获!原来,刚交过班的石佛交警中队中队长余经伟放弃休息时间,在312国道沿线巡查时,恰好遇上正欲逃往安徽的犯罪嫌疑人。尽管狡猾的犯罪嫌疑人剃去了自己的头发和胡须,以掩人耳目,而令他想不到的是,细心的余经伟还是留意到了他耳边那一撮未剃干净的毛发。

经审讯获悉,犯罪嫌疑人李某系江西省修水县人,和死者苏某同被张金国雇佣来放鸭子,二人因生活琐事发生争执,后李某将苏某杀害。先去城关又中途返回,而后又剃去毛发欲逃安徽,犯罪嫌疑人李某机关算尽,没相到还是一头栽进了公安机关编织的天网中。

来源:中国日报河南记者站(记者 向明超 通讯员 王锋 吴媛媛) 编辑:冯媛


新闻热搜
 
商讯
专题
打击假冒产品保护知识产权专项行动
>> 详细

各地新闻
(记者田俊荣)中国银行业协会15日发布《关于加强银行服务收费自律工作的六点共识》。该共识提出,在进行科学成本测算基础上,对自助机具及电子银行业务等相关服务项目尽可能给予优惠,鼓励引导客户更多使用自助机具及网上银行服务。>> 详细
点击排行
  北京西城区外来人口持暂居证将享市民待遇
文化部集中清理237家违规网络音乐网站
 
视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