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经济|社会|热图|专题|节会|人事变动|地方企业|文化 •  旅游|
  各地: 安徽 北京 重庆 大连 福建 广东 广西 海南 黑龙江 河南 湖北 湖南 吉林 江苏 辽宁 四川 山东 上海 陕西 深圳 天津 新疆 云南 浙江
中国在线>华中地区>河南>河南新闻
刑满释放后回监狱签订13份用工协议
2010-09-17 09:31:47      来源:新华网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我今天回到再生地,一是真诚感谢监狱警察多年的悉心教诲,二是与正在服刑的学员们分享自己新生以后的创业经验,三是愿意肩负更多的社会责任,热忱招聘即将回归社会的服刑学员到我公司共同发展……”

15日上午,平顶山市汇通源节能门窗有限公司总经理金锋和其他2名“荣归者”一起,回到曾经服刑的河南省第一监狱,参加“荣归者”座谈暨招聘活动。为100多名即将刑满释放人员和其他服刑人员代表作“荣归者之声”报告,并同时与13名即将刑满释放人员签订了用工协议。

1990年,金锋因犯罪被判处死缓。从此他在河南省第一监狱服刑14年之久。在监狱警察的严格管理和耐心教育下,金锋对自己的犯罪行为深感悔恨,为了帮助他融入集体,管教警察让他担任学校教员,他积极改造,手工刻印装订技术培训教材上千册,主动捐款救济家庭困难的服刑人员。由于改造表现突出,多次被评为优秀教员、改造积极分子。在经历7次减刑以后,2004年10月提前刑满释放。

回归社会以后,金锋先后经销煤炭、石料等物资。2008年初,他创办了一家民营股份制企业。出于对监狱管理教育的感恩,金锋先后为同狱改造过的18名刑释人员提供了创业谋生的机会。

“荣归者”讲述的经历让在座的服刑人员深受启发。还有3天就将刑满释放人员史长明和公司签订就业协议后激动地说:“这个报告给我们上了一堂精彩的思想教育和创业课。只要把刑期当学期,认真改造,学好本领,出狱以后遵纪守法,自立自强,社会就能给予我们大有可为的发展机会。”

据河南省第一监狱监狱长、党委书记苗正钊介绍,监狱在创新发展教育改造手段的同时,长期坚持举办“五声”演讲(荣归者之声、忏悔者之声、受害者之声、希望之声、亲人之声),采用身边人讲身边事的特色形式,形象鲜活地教育广大服刑人员认真追求改造,学会一技之长,回归社会后能够自立自强,为预防和减少重新违法犯罪奠定坚实的基础。

来源:新华网 编辑:冯媛


新闻热搜
 
商讯
专题
打击假冒产品保护知识产权专项行动
>> 详细

各地新闻
(记者田俊荣)中国银行业协会15日发布《关于加强银行服务收费自律工作的六点共识》。该共识提出,在进行科学成本测算基础上,对自助机具及电子银行业务等相关服务项目尽可能给予优惠,鼓励引导客户更多使用自助机具及网上银行服务。>> 详细
点击排行
  北京西城区外来人口持暂居证将享市民待遇
文化部集中清理237家违规网络音乐网站
 
视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