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经济|社会|热图|专题|节会|人事变动|地方企业|文化 •  旅游|
  各地: 安徽 北京 重庆 大连 福建 广东 广西 海南 黑龙江 河南 湖北 湖南 吉林 江苏 辽宁 四川 山东 上海 陕西 深圳 天津 新疆 云南 浙江
中国在线>华中地区>河南>河南新闻
2010中国商丘国际华商节将于10月举行
2010-09-16 14:25:00      来源:中国日报河南记者站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2010中国商丘国际华商节将于10月举行
 
2010中国?商丘国际华商节新闻发布会现场(生俊东 摄)
 

2010中国商丘国际华商节将于10月举行
 
商丘市人大副主任刘慧生介绍国际华商节准备情况(生俊东 摄)
 

2010中国商丘国际华商节将于10月举行

商丘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李德才介绍2010国际华商节情况(生俊东 摄)

9月15日下午,记者从2010中国?商丘国际华商节新闻发布会上获悉,华商节将于2010年10月16日(农历九月初九)在商人商业的发源地、“三商之源”、“华商之都”商丘市举办。

据华商节筹委会副主任兼节会办公室主任、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李德才介绍,为了充分挖掘商丘历史文化资源、彰显中华商业文明,打响“华商始祖--王亥”人文名片和“华商之都”城市名片,吸收借鉴世界各地先进的现代商业文明成果,进一步加强商丘同世界各地华商的联系与合作,华商节以“拜谒华商始祖,传承中华商德,促进经济合作,传承中华美德”为主题,通过华商节把全球华商更好地凝聚起来,增强华商团结感、归属感,吸引更多的华商认识商丘、关注商丘、投资商丘、奉献商丘。

市华商节筹委会副主任兼节会拜谒部部长、市人大副主任刘慧生介绍,为了确保本次节会如期举办,该市成立了以商丘市市长陶明伦为主任的筹备工作委员会,筹委会下设办公室暨13个工作小组,具体负责组织、协调和各项工作的对接。筹委会成立以后,全体人员加班加点保证筹备组各项日常工作紧张有序地展开。有关节会的新闻宣传、客商邀请、开幕仪式的策划、招商引资、旅游推介、文化活动等都在筹委会的领导下有条不紊地进行。

据悉,2010中国?商丘国际华商节由河南省政协、中华全国归国华侨联合会主办,商丘市人民政府、河南省工商业联合会、河南省归国华侨联合会承办。本次节会以“拜谒华商始祖,传承中华商德,促进经济合作,传承中华美德”为主题,以“炎黄子孙同根生、天下华商一家亲”为口号。节会主体活动有五大项:第一项是商祖故里拜谒大典;第二项是“王亥杯?华商贡献奖”评选活动暨颁奖文艺晚会;第三项是市情说明暨项目签约仪式;第四项是华商产业园启动仪式;第五项是中原经济区与加快商丘发展理论研讨会。同时为了做好节会的气氛渲染和铺垫,商丘市还在华商节会期间开展“华商文化周”系列活动,主要有首届商丘书画精品展暨王公庄画虎作品展、摄影图片展、群众文艺表演、“王亥杯华商杰出贡献奖”颁奖晚会、2010中国?商丘国际华商节歌曲征集等活动。

来源:中国日报河南记者站 (记者 唐学波 生俊东 焦宏昌)编辑:杨鑫

 


新闻热搜
 
商讯
专题
打击假冒产品保护知识产权专项行动
>> 详细

各地新闻
(记者田俊荣)中国银行业协会15日发布《关于加强银行服务收费自律工作的六点共识》。该共识提出,在进行科学成本测算基础上,对自助机具及电子银行业务等相关服务项目尽可能给予优惠,鼓励引导客户更多使用自助机具及网上银行服务。>> 详细
点击排行
  北京西城区外来人口持暂居证将享市民待遇
文化部集中清理237家违规网络音乐网站
 
视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