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经济|社会|热图|专题|节会|人事变动|地方企业|文化 •  旅游|
  各地: 安徽 北京 重庆 大连 福建 广东 广西 海南 黑龙江 河南 湖北 湖南 吉林 江苏 辽宁 四川 山东 上海 陕西 深圳 天津 新疆 云南 浙江
中国在线>华中地区>河南>河南新闻
河南首次以危害公共安全罪起诉5名煤矿矿长
2010-09-16 10:34:28      来源:新华网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记者15日获悉,河南省平顶山市人民检察院日前以危险方法危害公共安全罪,起诉了2009年9月发生瓦斯爆炸导致76人死亡、15人受伤的平顶山新华区四矿5名矿长。这是河南省检察机关首次以危害公共安全罪起诉煤矿矿长。

平顶山市人民检察院审查查明,2006年12月份以来,被告人李新军(新华区四矿矿长)、韩二军(新华区四矿技术副矿长),在明知井下瓦斯超标的情况下,为追求利润,仍然组织大量工人下井作业,并多次强调要求瓦斯超标时不准报警;被告人侯为民(新华区四矿安全副矿长),无视煤矿安全生产管理法规,要求瓦斯检测员想办法不能让瓦斯检测器报警,并指示伪造瓦斯报表;被告人邓树军(新华区四矿生产副矿长),明知井下瓦斯超标并且瓦斯检查员移动瓦斯探头的情况下,仍然违规组织大量工人下井生产;被告人袁应周(新华区四矿生产矿长助理),明知该矿在生产过程中存在重大安全隐患,仍组织大量工人下井生产。

平顶山市人民检察院审查查明,该矿瓦斯检查员在上述被告人的要求下,不按规定安设瓦斯探头,在瓦斯超限时不是采取停电撤人等安全措施,而是将瓦斯探头电源拔掉或者将瓦斯探头置于风筒新鲜风流中。

2009年9月8日零时55分,平顶山新华区四矿发生瓦斯爆炸,导致76人死亡、15人受伤。

平顶山市人民检察院认为,上述5名被告人犯罪事实清楚,证据确实充分,应当以危险方法危害公共安全罪追究上述5名被告人责任。

来源:新华网  编辑:冯媛


新闻热搜
 
商讯
专题
打击假冒产品保护知识产权专项行动
>> 详细

各地新闻
(记者田俊荣)中国银行业协会15日发布《关于加强银行服务收费自律工作的六点共识》。该共识提出,在进行科学成本测算基础上,对自助机具及电子银行业务等相关服务项目尽可能给予优惠,鼓励引导客户更多使用自助机具及网上银行服务。>> 详细
点击排行
  北京西城区外来人口持暂居证将享市民待遇
文化部集中清理237家违规网络音乐网站
 
视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