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经济|社会|热图|专题|节会|人事变动|地方企业|文化 •  旅游|
  各地: 安徽 北京 重庆 大连 福建 广东 广西 海南 黑龙江 河南 湖北 湖南 吉林 江苏 辽宁 四川 山东 上海 陕西 深圳 天津 新疆 云南 浙江
中国在线>华中地区>河南>河南新闻
河南潢川:县城经济主要指标高位运行
2010-09-14 09:04:06      来源:中国日报河南记者站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今年以来,潢川县委、县政府积极面对挑战,加压突破,各主要经济指标高位运行,持续保持了经济社会良好发展的态势。

统计数字显示,元至8月份,潢川实现生产总值76.8亿元,增长12.4%;完成全社会固定资产投资55.9亿元,增长18.2%;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达26.1亿元,增长19%;规模以上企业完成增加值29.7亿元,增长25.6%,实现利税2亿元,增长36%,骨干企业超亿元5家,超30亿元1家,华英集团完成工业总产值31.7亿元,增长13.5%;金融机构各项存款金额82.78亿元,比年初新增12.00亿元,增长17%,各项贷款余额116.39亿元,比年初新增19.72亿元,增长20.4%,新增存贷比164%。高位运行的各主要经济指标,为潢川完成全年的目标任务奠定下坚实基础。

粮食生产综合能力巩固提高。大力实施“百、千、万”高产示范创建工程,粮食单产大幅提高,粮食总产再创新高,建成水稻高产示范点97个,现丰收在望,油菜高产创建亩产高达256公斤,位居全市第1位,小麦百亩核心区单产435.7公斤,居全市前列,夏粮增幅12%。

农村改革全面深入。累计实现流转土地61.3万亩,增幅达10%以上,特色产业优势进一步彰显,花木业在万亩花木精品博览园的示范带动下迅速发展;鸭产业在“华英农业富民行动计划”的引领下势头正旺,农业产业化进程步伐加快,华英产品、豫鸣生猪、名优花卉等分别荣获中国名牌1个、省名牌4个、省优质产品7个、无公害农产品标志7个。

工业经济增势强劲。全县规范以上企业119家,新增21家,加快了企业转型升级,进一步提高了工业经济效益。项目建设不断加快,32个省、市、县重点工业项目全部开工建设,其中10个省、市重点工业项目完成投资6.52亿元,占年度计划投资的84.4%,对50家重点工企业、50家高成长型企业重点扶持,投放信贷资金7197万元,保障了企业生产需求。

招商引资成果丰硕。着力营造重商、亲商、贴商、敬商的浓厚氛围,全力以赴招大商,举办和组织参加各类招商活动92次,引进各类项目131个,实现了7大突破;投资总额突破110亿元,新签约项目投资突破90亿元,工业项目投资突破70亿元,合同利用外资突破8000万美元,引进港澳深三地闽资突破20亿元,亿元以上项目突破20个,到位资金突破18亿元。

城市建设步代加快。紧紧围绕区域性中心城市建设目标,着力抓好重点工程,以京九大道、工业大道为主轴,加快产业集聚区、老城区和城市拓展区的“三区联动”,启动实施了26项城市重点工程,其中京九大道中段征地已经完成,工业大道开始动工,县直幼儿园投入投用,青少年活动中心、1704粮食储备库主体工程已完工,市场建设进展顺利,大力推进了廉租房、经济适用房建设。

文化教育事业持续发展。2010年高考成绩斐然,全县本科上线人数高于全省、全市平均上线率。乡镇综合文化站建设全面实施,有线电视数字化改造铺设光缆156公里,城区数字电视网络覆盖面积达96%。黄国文化区建设提速,实施了黄国文化陈列馆配套工程,动工了春申君陵园,以黄国文化区为载体,加强了联谊和招商,拓展了文化旅游业的发展领域。

来源:中国日报河南记者站(记者 向明超 通讯员 李 红) 编辑:杨鑫


新闻热搜
 
商讯
专题
打击假冒产品保护知识产权专项行动
>> 详细

各地新闻
(记者田俊荣)中国银行业协会15日发布《关于加强银行服务收费自律工作的六点共识》。该共识提出,在进行科学成本测算基础上,对自助机具及电子银行业务等相关服务项目尽可能给予优惠,鼓励引导客户更多使用自助机具及网上银行服务。>> 详细
点击排行
  北京西城区外来人口持暂居证将享市民待遇
文化部集中清理237家违规网络音乐网站
 
视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