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经济|社会|热图|专题|节会|人事变动|地方企业|文化 •  旅游|
  各地: 安徽 北京 重庆 大连 福建 广东 广西 海南 黑龙江 河南 湖北 湖南 吉林 江苏 辽宁 四川 山东 上海 陕西 深圳 天津 新疆 云南 浙江
中国在线>华中地区>河南>河南新闻
芒砀山建地质公园 详规通过专家评审
2010-09-13 11:00:14      来源:中国日报河南记者站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芒砀山建地质公园 详规通过专家评审
 
芒砀山一瞥
 

芒砀山建地质公园 详规通过专家评审
 
芒砀山一瞥

芒砀山位于河南省永城市北部,距离市区33公里,是由十多座小山组成的群山,面积十多平方公里。它是豫东平原上唯一的一处山群,犹如散落在平原上的“仙女”,风姿卓越,魅力动人,这里是豫东边陲一座新兴的汉文化旅游胜地,2006年9月,别评为国家“AAAA”级旅游景区。

为进一步加强对芒砀山的保护、开发、利用,9月9日下午,由河南省国土资源厅、省旅游局、省地矿局、洛阳市规划建筑设计院等单位组成的专家组,对由洛阳市古建筑园林设计研究院设计的《芒砀山地质公园修建性详细规划》进行评审,与会专家对规划方案进行了认真讨论,并提出建议。永城市市长朱明伦、副市长骆本京出席评审会。

《芒砀山地质公园修建性详细规划》评审委员会与会专家对永城市芒砀山进行了实地考察,审阅了资料,并听取了洛阳市古建筑园林设计研究院代表对《芒砀山地质公园修建性详细规划方案》的介绍和说明,对规划方案进行了认真评审。专家们一致认为,规划设计单位和市直相关部门做了大量工作,规划方案总体上思想明确、内容比较全面,基本符合芒砀山旅游区实际,符合芒砀山旅游区未来发展的要求,但仍要进一步优化规划方案,要在保护地质遗址的前提下,结合永城汉文化,做成较有突出特色、主题鲜明的地质公园,普及地质科普教育,推进芒砀山旅游区建设。专家们还就如何进一步完善规划方案,从地质公园的名字、设计主题、功能分布、美化及生态方面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在听取专家组的评审意见和建议后,朱明伦指出,专家们在自己熟悉的领域内,提出了很多宝贵的建议,内容很有见地,为下一步工作指明了方向。芒砀山地质、地貌独特,散布在景区内的地质景观、地质遗迹、生物资源和人文遗产,构成了记录这里亿万年沧桑演变、地理环境变迁以及数千年人类文化活动的活字典。芒砀山作为文物旅游景区,最突出的是汉文化,只有把汉文化做好、做彻底了,芒砀山景区才具有自己的特色。芒砀山文化遗存资源丰厚,在打造景区的时候,要考虑怎么摆放,如何把文化、地质科普、生态环境、民俗风情更好的融合在一起,并充分利用好。在地址遗迹的保护与展示方面,要尽可能回复自然风貌,保护好并展示好,通过地质遗址让更多的人了解地层的演变、地球的发展,进而认识到宇宙的规律;同时对于中小学生也起到很好的科普教育作用。在展示地质遗址的同时要按照时代发展的顺序摆放好、结合好,特别是有代表性的东西,让人一目了然。

来源:中国日报河南记者站(记者 唐学波 通讯员 常炳章 )编辑:杨鑫


新闻热搜
 
商讯
专题
打击假冒产品保护知识产权专项行动
>> 详细

各地新闻
(记者田俊荣)中国银行业协会15日发布《关于加强银行服务收费自律工作的六点共识》。该共识提出,在进行科学成本测算基础上,对自助机具及电子银行业务等相关服务项目尽可能给予优惠,鼓励引导客户更多使用自助机具及网上银行服务。>> 详细
点击排行
  北京西城区外来人口持暂居证将享市民待遇
文化部集中清理237家违规网络音乐网站
 
视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