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经济|社会|热图|专题|节会|人事变动|地方企业|文化 •  旅游|
  各地: 安徽 北京 重庆 大连 福建 广东 广西 海南 黑龙江 河南 湖北 湖南 吉林 江苏 辽宁 四川 山东 上海 陕西 深圳 天津 新疆 云南 浙江
中国在线>华中地区>河南>河南新闻
河南农民任喜明冒充记者实施诈骗被判刑3年
2010-09-13 09:27:07      来源:新华网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河南省新密市农民任喜明冒充杂志社记者,以能给他人办来排污许可证为名,诈骗他人现金4.8万元。河南省新密市人民法院10日依法以诈骗罪判处其有期徒刑3年,并处罚金人民币2万元。

现年39岁的任喜明高中毕业后,先后在河南省的县级晚报社、省级经济日报社及一些国家级媒体驻河南工作站做临时工,主要负责收集新闻材料、协助发行、网上报道等。

河南省新密人刘某开办的耐火材料厂因没有排污许可证,多次被有关部门查处,一直处于停产状态。2009年11月30日,任喜明来到刘某开办的耐火厂,谎称自己是国家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安全现场》杂志社记者,能够帮助刘某办理排污许可证、营业执照、税务登记证等证件。刘某听后心里非常高兴,便请任喜明帮忙,任喜明满口答应,骗取刘某4.8万元,并将赃款挥霍。

刘某将钱交给任喜明后,因排污许可证一直没有办下来,就给任喜明打电话,却怎么也联系不上。按照任喜明给的名片上电话号码给《安全现场》杂志社打电话,却被告知没有这个人。感觉上当受骗后,刘某就向公安机关报了案。今年4月1日,任喜明被公安机关抓获。

河南省新密市检察院审查该案后认为,任喜明以非法占有为目的,以虚构事实方法骗取他人财物,数额巨大,其行为已构成诈骗罪,据此依法对任喜明提起公诉。法院经审理后支持了检察机关的公诉意见。鉴于任某的家属在案发后退还全部赃款,法院遂以诈骗罪判处任喜明有期徒刑3年,并处罚金2万元。

来源:新华网  编辑:冯媛


新闻热搜
 
商讯
专题
打击假冒产品保护知识产权专项行动
>> 详细

各地新闻
(记者田俊荣)中国银行业协会15日发布《关于加强银行服务收费自律工作的六点共识》。该共识提出,在进行科学成本测算基础上,对自助机具及电子银行业务等相关服务项目尽可能给予优惠,鼓励引导客户更多使用自助机具及网上银行服务。>> 详细
点击排行
  北京西城区外来人口持暂居证将享市民待遇
文化部集中清理237家违规网络音乐网站
 
视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