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经济|社会|热图|专题|节会|人事变动|地方企业|文化 •  旅游|
  各地: 安徽 北京 重庆 大连 福建 广东 广西 海南 黑龙江 河南 湖北 湖南 吉林 江苏 辽宁 四川 山东 上海 陕西 深圳 天津 新疆 云南 浙江
中国在线>华中地区>河南>河南新闻
砂车载物过重致道路塌陷 车辆翻入深沟
2010-09-03 13:52:54      来源:中国日报河南记者站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砂车载物过重致道路塌陷 车辆翻入深沟
 
砂车翻入深沟

砂车载物过重致道路塌陷 车辆翻入深沟

消防官兵正在紧张救援

9月1日下午17点57分,焦作支队武陟大队接到报警称:焦作市武陟县三阳乡转盘往西2公里处,一辆运载矿砂的重型自卸车,由于载物过重造成道路塌陷翻入深沟,一人被困驾驶室内且油箱正在不停漏油,随时可能有爆炸的危险,情况万分危急,请求救援。接到报警后武陟消防大队迅速赶往事故现场救援。

消防官兵到场经侦查发现:事故货车整个车头严重凹陷,挡风玻璃碎片、破碎零件散落一地,驾驶室严重变形,乌黑的矿沙撒落一地,驾驶员被卡驾驶室且深陷泥潭,生命危在旦夕。指挥员立即通知120急救车赶赴现场,使被困者在救出时得到第一时间的救助,并调集大型吊车前来增援。

救援人员在兼顾各种条件的情况下决定利用一切工具对被困者身下的泥土进行深挖,以便增加救援空间,工具不够,大家就用铁锹将矿砂一点一点的刨开,渐渐地一条救援通道被挖开,由于驾驶室严重变形,被困人员被死死卡在里边,暂时无法对人员进行施救。

经商定,救援小组先利用液压顶杆将变形的车头进行扩张,随后再利用金属切割机对卡住被困人员的变形车门进行切割、破拆,为营救被困人员创造更大的救援空间。经过10分钟紧张救援,车门被成功打开。指挥员立即命令战斗员用两条安全绳,拴住被困者的腰部,小心翼翼将司机抱出驾驶室。

经过近半个小时的奋力营救,被困人员被成功救出。

来源:中国日报河南记者站(记者 焦宏昌 见习记者 杨东伟 通讯员 蒋旭) 编辑:冯媛


新闻热搜
 
商讯
专题
打击假冒产品保护知识产权专项行动
>> 详细

各地新闻
(记者田俊荣)中国银行业协会15日发布《关于加强银行服务收费自律工作的六点共识》。该共识提出,在进行科学成本测算基础上,对自助机具及电子银行业务等相关服务项目尽可能给予优惠,鼓励引导客户更多使用自助机具及网上银行服务。>> 详细
点击排行
  北京西城区外来人口持暂居证将享市民待遇
文化部集中清理237家违规网络音乐网站
 
视觉